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世界上能让我泪流满面的不仅仅是洋葱,还有充盈在我周围的每一次感动。--题记
伫立窗前,我为鸟儿滑过时留下的一声或半声啁啾而感动,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永远那么灵动自然。
乘凉树下,我为拖着毛毛虫的蚁群而感动,它们演绎着生命的壮观,虽然弱小是上天注定的错,但强大是生命间心灵的融合。
独步小路,我为带着露珠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空气的记忆里而感动,他们的生命多姿却短暂,遗憾却如维纳斯的美丽永驻心间。
当记忆与思想随着时间慢慢沉淀,我才发现人与人之间的感动更加让我泪流满面,似乎对生活多了一份理解,感动便如潮水般涌来。
当马贡多的人们不得不孤独的死去;当曾经繁华一时的城镇被蚂蚁吞噬;当终生忙碌的乌苏娅停止劳作;当马尔克斯念出羊皮卷上的誓言……百年的轮回,百年的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阅读著作时我感动,而人生更是一部更伟大的著作。阅读人生,一种种力量不断的涌现,让你不觉已泪流满面。
因为理解《百年孤独》中人们内心的空虚,所以我流泪。而这理解就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心灵的悸动和《百年孤独》中的人们产生的共鸣,这份共鸣让我采撷到了文学浪花中最美的一朵。
当耳边又响起导游文花枝的话语:"我是导游,先救游客"……"叔叔大妈们,坚持,一定要活着出去!"……我的心又一次被感动,然而又有一丝灼灼的痛,善良的花枝就这样失去了右腿。勇敢、善良被毫无掩饰的展现,如在混沌的世俗污泥中濯濯挺立的荷花,我的感动一如那荷花瓣上跃动的水珠晶莹剔透。
因为感动,看到火红的麦子与山楂时,我流泪——为海子流泪。
当他在那个最美的季节离去,与他心中最美的麦子与山楂赴约;当他插上黑色的翅膀飞到他火红的天堂;当他吟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当他的身体破碎于汽笛声中,我终于理解了一个诗人黑色的忧郁。
细细咀嚼悲壮的《百年孤独》,用心聆听诚恳的话语,真诚祝福海子的理想,我泪流满面,这一份份的感动让我在人生的拼搏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求。
感动或许一瞬间,但感动中和感动后的思考会更加震慑心扉。因为感动,我在成长。
或许让人感动的不是轰轰烈烈,也不是惊天动地,但每一次感动都如春风般涤荡我的心灵,拂去心灵上的点点污痕。因为感动,我的心灵与心智在随着感动的脉搏一起跳动,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因为感动而流泪是生命存在的见证。
心活着,就总会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