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街头,我们都曾遇到过拾捡废品的老人,他们为补贴家用拾捡废品变卖,不过北京地铁站口一名自称为“四惠大爷”的老人却很特别。近日,有网民将“四惠大爷”发放感谢卡一事发上微博,一时之间吸引了众多网民关注,网民们都被这名可爱的老人感动了。他为了感谢平日送给他报纸的陌生人,便亲手制作了一张卡片,发放给进入地铁的市民。路人每给这位“四惠大爷”送一份看过的报纸,大爷都会深深鞠一躬,双手接过报纸,说声谢谢,并递上这样一个感恩卡。“再怎么着急,也别忘了吃早饭”“大家每天都给我报纸,感谢你”……卡片上朴素的语言,令许多网友感动得“泪奔”,有网友评论说:“这寻常的感恩和热心,这么简单而强烈”,“拿到卡片心里暖暖的”。这种来自普通人细致入微的温情语言再次将路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