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涌上心头。
三年的点点滴滴,便浓缩成几片薄薄的记忆。
溶溶月,淡淡风,我们多少次在树下看书、看鸟、看阳光;多少次在路边看花、看树、看喷泉;多少次读“水滴石穿”,读“实践创新”,读“五月渐行渐远,六月将行将至。月考烽火四起,中考迫在眉睫。谁终笑傲江湖,六月下旬分晓。天道酬勤,不负我辛”……
校园中的每一个熟悉的角落都曾留下我们的欢笑,校园中的每一寸土地都曾洒下我们的汗水。
运动场上奏响我们的青春之歌,考场上激起我们无声的烽火。
晚会上有我们最真、最美的回忆;教室里有我们最欢、最纯的笑声;走道中有我们最深、最亲的情意。
……
叶儿绿了又黄,黄了又落,落了又绿,绿了又黄……一千多次日升月落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毕业了。
毕业了,我忘不了绿的树、黄的叶、艳的花、青的草、大的石、碧的水、灵的鱼,还有香的味、美的文、妙的声,以及鸟啼蝉鸣蝶飞舞,伴着清风,和着阳光制成的记忆影像,很美,很美,很真,很真。
毕业了,我忘不了各个良师益友给我的精神财富。语文的主动与执着;数学的态度与细节;英语的追求与努力;物理的思路与方法;化学的认真与仔细;政史的奋斗与争取;生地的兴趣与进取;体育的顽强与拼搏……成功时的赞美;失败时的安慰;开心时的玩笑;悲伤时的意外……记忆的碎片,很细,很细,很妙,很妙。
……
毕业了,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涌上心头。
三年的点点滴滴,便浓缩成几片薄薄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