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的故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媳妇说:"煮淡一点你就嫌没有味道,现在煮咸一点你却说咽不下。你究竟怎想怎么样?"
母亲一见儿子回来,二话不说便把饭菜往嘴里送。她怒瞪他一眼。
儿子试了一口,马上吐出来, 儿子说:"我不是说过了吗,妈有病不能吃太咸!"
"那好!妈是你的,以后由你来煮!"媳妇怒气冲冲地回房。
儿子无奈地轻叹一声,然后对母亲说:"妈,别吃了,我去煮个面给?"
"仔,你是不是有话想跟妈说,是就说好了,别憋在心里!"
"妈,公司下个月升我职,我会很忙,至于老婆,她说很想出来工作,所以......"
母亲马上意识到儿子的意思:"仔,不要送妈去老人院。"声音似乎在哀求。
儿子沉默片刻,他是在寻找更好的理由。 "妈,其实老人院并没有甚么不好?知道老婆一但工作,一定没有时间好好服侍。老人院有吃有住有人服侍照顾, 不是比在家里好得多吗?"
"可是,阿财叔他......"
洗了澡,草草吃了一碗方便面,儿子便到书房去。他茫然地伫立于窗前,有些犹豫不决。
母亲年轻便守寡,含辛茹苦将他抚养成人,供他出国读书。但她从不用年轻时的牺牲当作要胁他孝顺的筹码,反而是妻子以婚姻要胁他!真的要让母亲住老人院吗?他问自己,他有些不忍。
"可以陪你下半世的人是你老婆,难道是你妈吗?"阿财叔的儿子总是这样提醒他。
"你妈都这么老了,好命的话可以活多几年,为何不趁这几年好好孝顺她呢?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待啊!"亲戚总是这样劝他。
儿子不敢再想下去,深怕自己真的会改变初衷。
晚,太阳收敛起灼热的金光,躲在山后憩息。一间建在郊外山岗的一座贵族老人院。
是的,钱用得越多,儿子才心安理得。当儿子领着母亲步入大厅时,崭新的电视机,42英寸的荧幕正播放着一部喜剧,但观众一点笑声也没有。几个衣着一样,发型一样的老妪歪歪斜斜地坐在发沙上,神情呆滞而落寞。有个老人在自言自语,有个正缓缓弯下腰,想去捡掉在地上的一块饼干吃。
儿子知道母亲喜欢光亮,所以为她选了一间阳光充足的房间。从窗口望出去,树荫下,一片芳草如茵。几名护士推着坐在轮椅的老者在夕阳下散步,四周悄然寂静得令人心酸。纵是夕阳无限好,毕竟已到了黄昏,他心中低低叹息。
"妈,我......我要走了!"母亲只能点头。他走时,母亲频频挥手,她张着没有牙的嘴,苍白干燥的咀唇在嗫嚅着,一副欲语还休的样子。
儿子这才注意到母亲银灰色的头发,深陷的眼窝以及打着细褶的皱脸。母亲,真的老了!
他霍然记起一则儿时旧事。那年他才6岁,母亲有事回乡,不便携他同行,于是把他寄住在阿财叔家几天。母亲临走时,他惊恐地抱着母亲的腿不肯放,伤心大声号哭道:"妈妈不要丢下我!妈妈不要走!" 最后母亲没有丢下他。
他连忙离开房间,顺手把门关上,不敢回头,深恐那记忆像鬼魅似地追缠而来。
他回到家,妻子与岳母正疯狂的把母亲房里的一切扔个不亦乐乎。身高3英寸的奖杯--那是他小学作文比赛《我的母亲》第1名的胜利品!华英字典--那是母亲整个月省吃省用所买给他的第1份生日礼物!还有母亲临睡前要擦的风湿油,没有他为她擦,带去老人院又有甚么意义呢?
"够了,别再扔了!"儿子怒吼道。
"这么多垃圾,不把它扔掉,怎么放得下我的东西。" 岳母没好气地说。
"就是嘛!你赶快把你妈那张烂床给抬出去,我明天要为我妈添张新的!"
一堆童年的照片展现在儿子眼前,那是母亲带他到动物园和游乐园拍的照片。
"它们是我妈的财产,一样也不能丢!"
"你这算甚态度?对我妈这么大声,我要你向我妈道歉!"
"我娶你就要爱你的母亲,为什么?嫁给我就不能爱我的母亲?"
雨后的黑夜分外冷寂,街道萧瑟,行人车辆格外稀少。一辆宝马在路上飞驰,频频闯红灯,陷黄格,呼一声又飞驰而过。那辆轿车一路奔往山岗上的那间老人院,停车直奔上楼,推开母亲卧房的门。
他幽灵似地站着,母亲正抚摸着风湿痛的双腿低泣。 她见到儿子手中正拿着那瓶风湿油,显然感到安慰的说:"妈忘了带,幸好你拿来!"他走到母亲身边,跪了下来。
"很晚了,妈自己擦可以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回去吧!"
他嗫嚅片刻,终于忍不住啜泣道:"妈,对不起,请原谅我!我们回家去吧!"
【母爱感人故事】感悟
人世间有很多值得感恩感动感怀感念感激,而最难报的绝对是父母的恩情。虽然,父母对我们的要求未必有多少,生命不要求我们成为最好的,只要求我们作最大的努力!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有句话说, "勿做迟孝之人,勿行假善之事!"而"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 动物尚能如此,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易-----物之性也。人当随而不可慢。慢则误也。误则悔也。悔则哀之。
随着自己愈长大,看着父母亲脸庞从年轻变憔悴,头发从乌丝变白发,动作从迅捷变缓慢,多心疼!父母亲总是将最好、最宝贵的留给我们,像蜡烛不停的燃烧自己,照亮孩子!而我呢?有没有腾出一个空间给我的父母,或者只是在当我需要停泊岸时,才会想起他们......
其实父母亲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句随意的问候「爸、妈,你们今天好吗?」随意买的宵夜,煮一顿再普通不过的晚餐,睡前帮他们盖盖被子,天冷帮他们添衣服、戴手套....都能让他们高兴温馨很久。有时,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后如何对我。那现在,我有没有如此对待我的父母?我相信,人是环环相扣的;现在,你如何对待你的父母;以后,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