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是青山公园里的一片小树林,每当我一进到小树林里,我就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想蹦跳,想唱歌……舍不得回家,天阴了,风姑娘和树爷爷哗哗哗……就像在提醒我快快回家。
春天,小树林里的花开了,花香随风飘散,引来了蜜蜂和蝴蝶,我便可以在我的乐园中快乐地捉蝴蝶了。树林里花儿万紫千红,蝴蝶色彩斑斓,我满心欢喜,眼花缭乱。
突然,我被其中一只蝴蝶吸引住了,它犹如一只开了屏的孔雀,骄傲地歇息在一朵不知名的黄花上,我小心翼翼地接近它,猛地一扑,蝴蝶就像精灵仙子一样轻飘飘地躲过我,我穷追不舍,脚步跟着蝴蝶时快时慢,一会儿向草地上扑向它,一会儿向空中跳起来抓它,蝴蝶是翩翩起舞,我却是汗流浃背。工夫不负有心人,趁它一个不注意,我飞快出手,捉住它的翅膀,顿时兴高采烈。
空旷处,找了一块干净的大石头,爬上去歇歇脚,坐下来喝口水补充一下体力。抬头看向蔚蓝的天空,白云婶婶慢慢地飘走,带走我一身的疲惫;风儿姑娘轻轻地吹我的脸,带走我脸上的汗珠;大树爷爷轻轻地摇头,带走我脑中的思绪。
傍晚回家前我还会跑到小树林的入口看晚霞。云霞变化多端,五光十色。有粉色、银色、紫色、灰色、火红。有时还有双色,比如半灰半百合、半紫半黄。总之,大自然的神奇美丽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周末,喊上几个同学,一起再游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