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是每个人的开心得到释放的地方,而我的乐园就是———简单朴素而又不失文雅的小书房,它是我心灵上的一个梦想空间。
推开一道粉色的门,便进入了我的房间。一个粉色的世界会立即浮现在我的眼前:房间里的一个小角落摆着绿色的小桌子,里面放满了学习的书籍,还有一面墙的书柜。最引人注目的是窗子旁的窗帘,如果你一拉开,就会发现上面有一只小猫,它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别浪费时间哦。‘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哦!”每当我乏了的时候,便看看桌面,再看看四周,然后又“工作”起来。它给了我一种温馨美好的感觉。
来到我的乐园,一定要看的当然是我书柜里的“珍宝”。书柜里的书都是按时间顺序摆放的。书皮都发黄的《红楼梦》《西游记》看起来陈旧了些,但那扉页的几副精美的图片便会使你入胜,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林黛玉“潇湘妃子”一副娇弱的样子,都会让你拍手称赞前人绘画的精湛。只要有一丁点时间,我都会懒懒地坐下来,翻开一本书,一丝油墨气息仿佛缕缕杨柳风,沁入心扉。
每天晚上哪怕是要抽出半点时间,我都要读诗。静谧的夜晚,我站在阳台上,颇有一番诗情的喊着:“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牛郎织女星。”“寻常一样窗月明,才有梅花便不同。”就连静夜思都出来了。有时,天阴下来了,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望着风景,边趴在窗台上,边嘴边吟诵:“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听着“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雨声,我开始闭目养神。
有时我会和爸爸妈妈在书房下五子棋。最初的一次,提到五子棋,爸爸“腾”一下子站了起来,像年轻了许多似的,拍着手说:“好好,就这么定了,谁输了谁是狗熊。”说着爸爸便得意地瞅了我一眼,吹嘘道:“就你呀,还能把我打败?”我心想:“就你,一个没有练习过的人,想和我比?”我瞥了爸爸一眼,毫不在意地说:“就你,小case。”于是妈妈说:“既然都不服,那就比一比,我观战。”比赛开始了,棋才下到一半,我就发现爸爸占了上风,我开始手心出汗,脑里一团乱麻,人也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无助地望向妈妈,妈妈看到此情此景,就开始和爸爸打岔:“爸爸,今天中午吃什么啊?……”一心不能二用,果然,爸爸抵不过我和妈妈的攻击,越战越糊涂,最终战败了。这时,我幸灾乐祸,笑得直捂肚子,边笑边乐:“爸爸是大狗熊。”爸爸不服气:“哼,你们耍赖!你们才是大狗熊!”“哈哈,一屋大狗熊!”听到这句话,我们一家人都笑了。
我在这个属于我的乐园里徜徉着,这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天堂。我乐不思蜀,好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持续得再久一点,再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