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快乐的季节,农民们收获着他们种下的果实;但同时秋天也是令人难忘的季节。
秋风吹着秋叶到处飘扬,其中有一片叶子落在了一个人的肩膀上,这个人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某样东西,在他的面前是一个土堆,上面有一个照片那照片上是一条狗,这个人拿起肩膀上的叶子,仔细的看在他的脑海回想起一些事......
这个人是一位警察,人们都叫他“张同志”。而照片的那条狗也是一个警犬——大黑。但同时也是他的爱犬,有一次他和他的爱犬去散步,走着走着看见有一个人拿了别人的包就跑,那个人就喊:“他是小偷,抢了我的包,快点帮我拦住他”。“大黑,去”。大黑就以风一样的速度追了上去,但由于小偷骑的摩托车大黑追了很久才追上了他,小偷停下来了,大黑没有直接冲上去,而是在等待时机,当他看见小偷的警惕放松搜着包的时候,猛然冲了上去,直接扑在小偷的身上,把小偷扑倒在地,小偷顿时吓了一跳,赶快举起手来投降,而这时大黑的主人正好来到,把小偷逮捕了,包还给了主人,张同志看着大黑说:“大黑,真棒”。这时有几片秋叶落在了他和大黑的身上。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张同志和他的爱犬也渐渐变老了,张同志也退休了,张同志和他的老伴、他的狗相依为命,可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让他和他的爱犬永远的分离了。他去给他的老伴买药带着大黑一起去的,可就在他进去药店的时候,却没有发现他后面有一个人跟着他,当他买完药以后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现有人跟着他,他假装走进一个胡同里,想把它引出来,当他看见抢劫犯的模样时,他猛地冲了出去把抢劫犯摁住说:“不许动,我是警察”。可抢劫犯没有投降的意思顺手拿出一把刀往他的胳膊划去,张同志立刻疼的松开了手,当他再想杀人灭口时,大黑直接冲了上去,咬住了他,张同志说:“大黑,去”。不料那个抢劫犯直接拿刀刺向了大黑,大黑立刻昏倒在地。“大黑”。张同志嘶声力竭的喊着。这时警察来了把抢劫犯逮捕了,张同志泪不成声说:“快,快救救大黑”。“还是先救你吧”。警察说道。“不,我没事,先救大黑”。张同志说。可惜大黑还是因为没有及时救治而壮烈牺牲,再大黑死的时候,秋风吹着的秋叶有一片落在了大黑身上,有一片落在了张同志的肩膀上,张同志给大黑举行了追掉会,并把它埋在一棵大树的前面,并承诺每年的秋天都来看它。张同志把手中叶子放下说:“老伙计,我走了来年再来看你”。张同志踏着秋叶慢慢地走了。
秋天如昙花一现般的速度过去,但秋天里的故事却难以令人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