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70周年华诞。70年,中华儿女孜孜不倦;70年,华夏大地翻天覆地;70年,社会主义蒸蒸日上。一路走来,祖国母亲始终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始终以顽强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努力来告诉世人,中华民族是会繁荣富强的。
迎战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九发射升空,每一件事都可歌可泣,每一件事都令世界震惊,每一件事都将载入史册成为永垂不朽的奇迹。一件件事使我国一次又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它们不仅展现了我国经济的腾飞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让全世界看到了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伟大精神和英雄气概。
看到这些可喜的成绩,想到这些可贵的精神,大家是否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随着国家的日益富强和党的惠民政策的实施,人民得到了许多实惠,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作为学生,我们也是受益者,学杂费、住宿费全免,享受营养餐工程和生活补助,特困生还有生活补贴。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正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
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是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
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们爱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把我们哺育长大。
我们爱祖国的语言。她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同我们的生活血肉相连,同我们的心一起跳跃。
我们爱我们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异国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他还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的表现出来盎然的生意,万卉争荣的景色。
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取得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希望寄予在年轻的你们身上。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
国家安全日要来到了,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
那什么是国家安全了?国家安全就是指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人民生命、财产不被外来势力威胁和侵犯;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不被颠覆;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机关不被渗透等。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等。
为了让我们充分理解国家安全,视频了还讲了事例。一位为国家效力非常有实力的叔叔,以为公司的领导挤兑他,刁难他。他为了报复领导,竟然不顾国家的安危,像国外不法分子透露国家机密,最终走上不归路。
还有一位上大学的姑娘,家中的环境不好,而且家中还有患白血病的父亲。为了能让孩子圆大学梦,家里凑了9900元的学费让姑娘上学。结果姑娘的学费被骗了,她觉得对不起父母,一时想不开,直接跳楼死了。太可悲了!
我看了许多事例后,心情很沉重。我们生活在高科技时代,市场经济也很活跃,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悲剧?为什么还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为什么在和平年代还有这么多血腥事件?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生活,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