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风景的初中作文
追忆的日子总是苦涩的,只因时光穿梭急速的缘故。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顿时烟消云散,留下的仅存一点童年记忆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紧随红尘慢慢淡化掉。春去秋来,年复一年,我的乡村风景悄然间也在慢慢的发生改变,但始终挥之不去的那点浓郁的乡村田野气息一直都在脑海里频频萦绕,我的乡村风景至今仍无法忘怀。
几声鸡鸣,当一轮朝阳从大山的那一头冉冉升起时,迎来了乡村田野春的早晨,静缢而又祥和。渐渐地,田野上空和群山缓缓收起了一层层白雾帐纱。不远处坐落着的寥寥几处低矮瓦房升起袅袅炊烟,为乡村增添了几分更加神秘的色彩。多少个日子,乡村里的祖辈们总是沐着微微晨风在这样的氛围下开始了一天的下田劳作。春耕总是充满了希望,田野里和山沟上到处都挥霍着他们的辛勤汗水。清晨露珠从树叶和小道边的一簇簇小草上轻轻滑落,藏入土里。古老的木屋后院竹林中传来阵阵鸟鸣的欢唱声,清脆而动听。油菜花开的季节里,一片金黄,醉人的花香吸引了众多蜜蜂来采蜜,混合着钻在高高花丛中的孩童嬉戏的欢笑声,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卷,让人陶醉。我乡村风景春天是这样的。
夏日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广阔的田野上,热烈中夹着几分柔和,午后的雷雨只是短暂的邂逅,雨后彩虹如约而至时,走在田野的小道上,扑面而来的阵阵清新泥土气息,干净而又舒适,让人清爽和惬意。田野边流淌的一条弯弯小溪清澈见底,鱼儿悠闲的在水中游来游去。小溪里水深的地方也不过一个大人高一点,傍晚时分,总有几个光着屁股的小孩在那里尽情嬉水,甚至忘掉了回家吃晚饭的时间。当夜幕渐渐笼罩村庄时,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带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吃完饭,冲了冷水澡,几个人总要不约而同地搬过凳子坐在小院里一边乘凉一边东拉西扯地聊着家常。一弯明月悄悄爬过竹林树梢,如水的月光从院中的丝瓜藤架的缝隙中倾泻下来,温柔的洒在每个人的笑脸上。乡村的夏日夜空总是显得那么高远而宁静。偶尔天边划过的流星,画出夜空中最美丽的弧线,短暂的瞬间,记下了永恒璀璨的闪亮痕迹。满天的星星若隐若现,眉目传情间仿佛正在向尘世间的人们述说着无尽的缠绵。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更是一首深情流露的诗赋,写满了人间真情,让人充满无数遐想。我的乡村风景夏天是这样的。
秋风扫落叶。秋天总要来的迟一些。秋日的阳光尽情的洒向这一片乡村田野,把大地装扮的黄灿灿。金黄色的稻浪在微拂过的秋风中轻轻荡漾,显示一派丰收的景象。于是,童年的记忆里,满是父辈们弯腰收割稻谷的喜悦热闹场面。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带上家里的粉干和蕃薯,一大堆小伙伴跑到小溪边,架起笨拙的炉灶进行野炊。喝着清澈的叮咚泉水,做着孩童的天真游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洒尽欢笑。那种滋味犹如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般美妙,完全没有了邪恶与欺骗。小脚轻踩村边小径铺满落叶发出的唦唦清脆响声,耳边聆听溪边村妇洗衣传来的阵阵欢声笑语,驻足笑看落日余辉洒满天边印射出的片片美丽彩霞,这一切都是自然界赋予乡村人们最最美妙的和谐和恩赐,让人浮想联翩。我的乡村风景秋天是这样的。
寒风萧瑟,当翻出家中箱底沉睡了几个季节的旧棉袄时,迎来了冬的气息。乡村的田野里随处可见枯萎的片片小草,它们要在漫长的冬季里熬到春天的到来,重新开始新的一个生命轮回。稻田里到处都是秋收后留下的颗颗稻草头,也在慢慢等待来年春耕的季节。漫天飞雪,那是冬季的象征,也是上天赋给南方乡村冬天特有的礼物。漫山遍野被飞舞的雪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衣,使本来就很渺小的小山村顿时变得广阔起来,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冬日的暖阳总是人们最渴望的,一大帮小孩跑到田野间尽情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全然没有了课本上寒号鸟的低吟。在田野的水沟里,打上一块冰,用稻草茎对着冰的一角使劲吹出一个小洞,然后用晒干的稻草穿过冰洞开始追跑,有时也会顶着肆虐的寒风跑到山上,追寻敲打挂在树上和石壁上的条条晶莹剔透的冰柱,欢笑声在山里久久的回荡着,让人留连忘返。我的乡村风景冬天又是这样的。
美好时光总是太短暂,逝去的光阴只能变成脑海里曾经的回忆。我的四季乡村风景,那一片广阔的田野早被一幢幢整齐的砖瓦房所代替,田野间不平整的石块小道也翻身变成了宽大的水泥路,而唯一不变的是永存于记忆中的我的乡村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