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长大了,成为一名家长,我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把孩子的学习成绩看得那么重要。当我的孩子拿着一张一百分的试卷来到我面前,我不会过多的表扬他,因为那样只能使他骄傲,我会告诉我的孩子“你很棒,希望你保持这
个水平。”
如果我的孩子在一次考试中发挥失常,只得了73分,我心中的怒火燃烧起来,真想骂他几句,但我没有那样做,因为那样只能让他感到自己是个笨孩子,我会鼓励他,让他不要气馁,继续努
力。
假如我是家长,在我的眼里,品德才是最重要的。我会教育他犯了错误要敢作敢当,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如果我的孩子偷东西,我不会像现在的家长打骂孩子,我会告诉他“从小偷针,长大偷金
。”的道理,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发现他的兴趣点,精心的引导他,培养孩子的特长。我不会和现在的家长一样,只会一味的给孩子补枯燥的奥数、语文、英语。
不管他喜不喜欢,愿不愿意,把自己的思想强加 在他身上。那样只会让孩子觉得压力大,功课重,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快乐的童年悄悄从身边溜走。
假如我是家长,我要做一个“懒惰”的家长。我要让我的孩子自己做家务,自己生活。学会洗衣,做饭,而不是做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家中宝。
在学习上我不会过多的帮助孩子,唠唠叨,陪
伴他学习,我会让他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认真思考,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让他能够独立生活。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让孩子做什么事都循规蹈矩,变成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而会让他走向社会,亲近大自然,变成一个活波开朗,个性鲜明的快乐孩子。
不骗你,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这样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