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美丽是微笑,那么,错过美丽是什么呢?我认为,错过前,是茫然;错过时,是哭泣;错过后,是彻悟——明白这也是一种美丽!
我错过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美丽。所以,我也遇到过美丽,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也是一种美丽!
三年前,正是我遇到这灿烂的美丽的时刻——我遇上了他,这个“可恨的敌人”!
春天,我们是邻居,但不是同学;他是一个和我同年级的男孩,但是比我大一岁。因为他学习很差,留了一级;而我学习成绩出类拔萃。因此,我把他留给我“帅气”的好印象彻底改成“垃圾”的差印象,因为他的学习与他的外貌比起来简直是格格不入。我们几乎不说话,在我看来,陌生得连对方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
秋天,我们是同学,因为他的妈妈从我妈妈口中打听到我学习很好,决定跟我在一块儿读书。我想:“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应该是他妈妈的想法吧!我并不把这一切放在眼里,认为他永远都不可能当像我这想的好学生。同时,不仅无视他的存在,而且有一点无故的厌恶。而他对我好像是很热情,这让我很郁闷,因为这违背了“以其人之道还自其人之身”的原则和道理。
说来也巧,我不仅和他阴阳差错的进了同一个班,还和他当了同桌,好‘衰’呀!
出于对他的无视和厌恶,虽然是同桌,我仍然不想和他多说话。但让我吃惊的是,他竟然在老师未点名刚开学的情况下,叫出了我的名字。那一霎那,我不禁震了一下: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叫得那么准,那么清?
经过和我做同桌的一个月观察,我发现他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只是看看小说而已,几乎不和别人说话,和同学们的关系也不是很融洽。我心想:他是宅男?
一个月过去了,月考来了!我努力地复习迎战,他仍是看小说,难么淡定?他肯定考不好,就他那状态,还想拿高分?门儿都没!
……
月考成绩发下来了,让我目瞪口呆的是:他只差我五分!我全班第一,他第五名!我不相信这是他的实力,怀疑他作弊。但是,在往后许多次测试中他都稳如泰山!遗憾的证明:我的猜想是错误的,而他是个“天才”!
这引起了我的嫉妒心,我对他由无视变成了仇视!而他反而对我更好了:在坐校车回家时,他帮我占座;在我考试失利时,他递给我纸巾;在我遇到困难时,他给予我帮助!唯一不同的是,他让我感受到了他在学习上和我强烈的竞争。
但是,对于他这些关心和帮助,我不仅漠视,而且觉得他在伪装。从来没对他说过一句“谢谢”!至于为什么当初我这么想,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当初觉得他在学习上的谦让才算是对我的帮助吧!但是无论是为什么,我现在都觉得自己当时的看法非常好笑,毫无道理,同时也充满了对他的残忍和冷酷!我把他视为自己的敌人,想方设法捉弄他,仗着他对我的宽容和关爱,去欺负他。
直到六年级毕业,三年以来,我们的关系一直是这样。最后,在毕业后的暑假里,我翻看同学录,无意间看到了他给我的留言中,有这样一句: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那么讨厌我,但是我永远支持你!我明白了,我一直都是他的朋友,从相遇的那一刻起,他开始关注我,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知道了我的名字,给予我帮助。三年对他的仇视都是由我那可怕的嫉妒造成的,是嫉妒毁了我们最美好的友谊!我的眼泪出来了,心里只有对不起!一切都无法挽回,因为我已没有资格再做他的朋友。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心里对他处理深深的愧疚之外,还有虔诚的感谢。感谢他对我的呵护和帮助,尤其是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竞争。让我在心里默默的对你说:“对不起”和“谢谢”!来世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他是我的敌人,而我是他的朋友!这对他来说太不公平,是因为我的嫉妒!而我现在明白了,我就要为他打抱不平,说:“他对我的关爱是美丽的,但在学习上和我的竞争也是美丽的,还是最美丽的!”
我错过了有生以来最灿烂的美丽,是因为缺券少发现美的眼光,如果当初我有发现美的眼光,就会让这个灿烂的美丽变得更灿烂,而不会错过它!让我们手携手,肩并肩,共同发现生活中的美!我们多一点发现美的眼光,生活中多一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