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着母亲节里我应该给妈妈送个什么样礼物,当我读完了沈石溪的《狼王梦》,在深深地被狼妈妈紫岚的伟大母爱所感动落泪的同时,我想到生活中的许许多多,我也知道了母亲节里应该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
《狼王梦》讲述的是狼妈妈紫岚为了实现让孩子成狼王的梦想,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地培育孩子,不惜付出自己的青春、健康、直至生命的故事。书中的许多情节都震撼着我,感动着我,让我泪流满面。紫岚与大白狗的对抗和博斗中艰难地生下五只小狼崽并死死护住狼崽不被伤害;黑仔独自出洞被金雕抓走,成了金雕的美餐,外出捕猎回来的紫岚对着天空狂嗥;蓝魂儿中了猎人的陷阱,巨大的铁夹夹住了蓝魂儿的腰,紫岚肝肠寸断,一直守候着蓝魂儿直到天亮;紫岚训练和激发双毛狼性,被双毛撞成了残废,却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感受到了狼类母爱的伟大!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人类,古代的择邻教子的孟母、独身育儿的欧母、含泪刺字的岳母,这些伟大的母爱千古传诵,现代暴走妈妈陈玉蓉的故事更是感动中国,家喻户晓。我的妈妈无法与这些名人妈妈相比,但在我眼里,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那样高大,因为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妈妈辛勤的付出,凝结着妈妈的心血。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妈妈就整天给我讲故事,让我听音乐,一岁多的时候就教会我说话和走路,不到两岁教我识字背诗,三岁让我学轮滑,五岁让我学画画,六岁让我学英语,七岁让我学国学几乎每天的衣食住行、生活学习都饱含着不厌其烦的唠叨。对妈妈的唠叨,有时我感觉好幸福,有时我又感觉好心烦,但我只知道这是对我好。
《狼王梦》让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唠叨正是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每天唠叨我吃好穿好讲卫生、在我生病时偷偷抹眼泪,这是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唠叨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这是为了让我有更强的自理能力;每天督促我看书学习、抽空带我出去旅游、让我参加特长班,这是让我学好知识,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妈妈为了我的成长默默无闻付出着自己的心血乃至一切,即便是再苦再累,对我的付出也没有一丝怨言,也不要求如何报答,只要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不断地进步!
所以,母亲节我送给妈妈的礼物是我要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我已经在一点点长大,我知道和理解您的苦心,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健康地茁壮成长。我会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用实际行动感谢您对我的爱!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