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西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领导:
您们好!
我叫XXX,男,今年十七岁。是XXX第一中学(省级重点示范高中)高三理科实验班的一名学生。首先我对您能在百忙中读这封深表感谢!
记得很小的时候,自己就是一个“很不安分”的孩子。家中的物件小到电筒、闹钟,大到收音机、电风扇等,都被我无数次地拆装过,为此我没少挨过父母的责骂。然而多次的责骂最终也没能使我的这一兴趣得以丝毫改变。
进入小学以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更加广泛起来。在老师的培养下,我在学校组织的计算机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三年级的自己在全市中小学生象棋比赛中获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自打初中开设了物理科目以后,自己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兴趣世界的天堂。奇幻奥妙的物理世界叫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物理实验课更是成了我的最爱,优异的物理成绩使得自己年年成为了班里的物理课代表。然而在老师的提醒和敦促下,自己并没有因为对物理的强烈喜爱而偏废其它科目,最终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第一中学的理科实验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实验班三年紧张而快乐的学习生活既让我深切体味到了畅游学海的酣畅,又让我真正品味出了攀登书山的艰辛。面对频繁举行的省市级物理学科竞赛和各项考试,自己像一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战士,随时准备着投入拼搏与厮杀。
几年来尽管自己在中学物理学科的学习上取得了一点点成绩(曾获......一等奖;......二等奖;......)但我深知这是极其微不足道的。我时常感到自己像一个孩子,茫然地站在浩瀚的知识海洋边,面对着面前博大的未知世界,眼中充满了渴求与企盼......
是的,我渴望开启更大的知识宝库,我渴望遨游更为宽阔的知识海洋。 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说实话每当我不经意间意识到这点时,心里的颇多感触便会油然而生,这是因为其间我获得了太多的收益。我深深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像辛勤的园丁,精心地培育、呵护着我们。不仅传授知识,还教会了我许多书本以外的做人道理;同时我也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获取了无比珍贵的友谊和帮助。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我既满怀兴奋又充满期待。西南大学是我仰慕已久的一所大学,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突出的教学成就深受国人景仰,就读于西南交大早已为无数有志于工科学习的学子所期盼。同样,学在西南交大也让我梦寐以求,而美丽富饶的西南边陲更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因为我的母亲打小就生活在那里,所有童年的美好记忆也都留在了那里。直到今天,母亲对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仍然记忆犹新,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