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有千千万万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行动来孝敬长辈。百善孝为先,但到底,什么才能算是正真真正正的“孝”呢?是一件华丽的皮质大衣,一顿丰富美味的晚餐,一幢上千万的豪华别墅?不,我认为要做到孝,并不都是物质上的,首先要从根本做起。每个人从最初都有一份孝心,发誓长大成人后要孝敬长辈,可真的长大成人了,又有多少人是实现了儿时的诺言,去孝敬长辈了呢?所以我认为孝敬长辈要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孝”是一种陪伴。紧张的大考结束了,当我们在开心玩耍的同时也要关心关心长辈,多陪陪他们,道声祝福,送上温暖。1月15日,我去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快90岁了,但是每天还是挺有精神的。爷爷最开心的事就是我陪爷爷打牌。我们一边打牌,一边聊天。爷爷和我聊他们以前的生活,虽然贫穷、饥饿,但却充满乐趣。当我赢了,爷爷却笑了,嘴里还喃喃地说道:“嘿嘿,又输了,这小毛丫头还蛮厉害的嘛。”
1月18日。我的奶奶也有85岁高龄了,最近,奶奶腰痛的老毛病又范了,只能躺在床上,非常希望有人陪她说说话。爸爸每天都去给奶奶洗脸、刷牙、端早饭。这几天,有空也常跟着爸爸一起去陪奶奶。每次我坐在床边陪奶奶聊天时,她是那样的开心、快乐,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天伦之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