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近5年后的今天,我走进电影院,第一次关注当年震惊世界的惨案。我为5年前自己对这个案件的“错过”而愧疚,甚至是忏悔。影片里许多镜头我都用手把眼睛挡住,真的太残忍。我无法想象甚至不敢去相信这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情。就像无法想象在那样一张看似温文尔雅的面孔之下竟然隐藏着如此肮脏、丑恶、阴险、狡诈的心灵。
当看到因毒枭迫害而肢体残
缺的普通百姓时,你会无比庆幸且感恩此刻的生活;
当看到制服上的五星红旗时,你会油然而生宽慰与心安。
人们总觉得战争离自己太过遥远,但事实是它从未停止过罪恶的步伐;
我们从小被教育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热血染红的,而事实是,不仅如此,此时此刻,我们所度过的每分每秒的和平安定生活,都是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无数不知名的战士以生命为代价所成全的。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从来都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空话。我为自己之前的误用而倍感惭愧。这是一句付出了无数战士的热血与生命的誓言,顶天立地。
这一刻,对于我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了新的理解:这不仅是中国民族几千年来儒学思想的积淀所致,更是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体现。历经无数磨难方才铸就的“太平盛世”,不能动辄用武力去维护。中华民族,再不需要战火与硝烟。
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保证每一名同胞的安全。可是,我们有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整体大于部分之和。我们光明,中国变不会黑暗;我们自强,“那些人”便是下辈子都会后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敌!
这样一部影片,在国庆期间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撼与思考。我们心痛,我们也庆幸。心痛还有那么多被“没有良心”的所谓电影“牵着鼻子走”的人,但同时也庆幸有这么多良心之作、这么多真正想要通过电影让大众有所认识而非单纯的娱乐赚钱的良心演员。无论如何,我们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那些低劣的、虚假的事物终有一天会被评判能力日益增长的大众所厌烦。
我们,会更好。
中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