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是我在当下最爱做的一件事了。我常常喜欢趴在桌上,把脸的一侧贴在手臂上,再把视线的焦点模糊,思维就会彻底地跳出了现实。
我常喜欢这样发呆。有时想想什么远大的理想,有时想想自己从现在开始的一些应有的习惯,有时再想想这天回家晚饭该吃什么。虽然我用了这样大把的时间去思考这些对于我来说非常要紧的事,可现实却成了这样:我思考过的理想问题。现在还只是停留在每天换一个的这种阶段;而我应养成的习惯,一回到家做完作业,就不留什么时间让我做这些事了;晚饭呢?更不是我可以选择的了。
那我花的这么多时间用来“充分”计划好自己,又有什么用呢?只要我永远不去行动,我的“梦”再怎么美,也终究只会是“梦”。
我有许多种非常理想的计划,可等我真正执行起来时,就连自己也受不了,经常是吊着眼皮硬撑到了十点多,第二天却是再没有动力完成了。
我只能说:我用铅色的梦支起了自己的人生,只有行动才能将它染上色彩。可我却懒得上色。
这个道理我也明白,可行动却是那么的难。
我知道,就像我们社会老师电脑桌面上的一句:虽然天空很遥远,可只要一踮脚,就能更加靠近天空。
现在,我就像那个踮脚的人。不管有多遥远,只要我一点点努力,一点点行动,就能离它更近一小步。只要在前进,不管需要多久,最终总会到达。
我总是习惯于抵触,不爱真正行动,一想到行动,心中难免有些微微的烦躁。其实成功就是眼前,只要我克服这一点点的抵触,难免会有飞跃性的进步。
曾有一次希望坐位体前屈能拿到满分。体育老师说只要每天做个一分钟就会变得很轻松,上课时听了也只觉得没什么。看回家才做了两天就无所谓了。到了考试那天,离满分还差了个五六厘米。那时只觉得后悔也来不及。
我希望我能坚持行动,减少幻想的时间,用来行动。
这不是事关过去,却事关未来,我要开始行动,就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