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美丽的心灵
今天是2013年的第一天,无论过去的时光中发生过什么,快乐不留恋,痛苦不执着,都忘了吧,把一切都抛在过去。人生本也不是一帆风顺,对抗烦恼我们需要修养出一颗美丽而平和的心灵,新年新开始,新祝福送给你,愿一颗美丽的心灵永远与您相伴!
美丽的心灵
心灵的意识,那是我们思维的意识。思维能测量出心灵的高度,而心灵却无法抵达思维的辽远。
我们非常珍爱生命的时候,会常常检点自己的不足;我们在无辜消耗生命的时候,就会时时放纵自己的劣行。
把自由还给心灵,但切莫把散漫放出心灵的栅栏。
与美好相伴的是纯洁的心灵的影子;与悔恨相伴的是错误的阴影。
泪水是开放出心灵的花朵;心灵是垂挂在智慧树上的果实。
当邪念逼近心灵时,智者会用理性将它挥之而去;而愚昧却用它制造邪恶。
抑制心灵过剩欲望的最好办法,就是让理性站在欲望膨胀的边缘,先品尝一下欲望结出的苦果。
懊悔是心灵最容易犯下的错误,但它常常也是结晶在心灵泪水里的经验。
真正的情感是自私的,它藏在心灵最隐蔽的深处;不过,它是脆弱的、最容易受到伤害的。
月光下,每一条心路都是宁静的;风雨中,每一条心路都是泥泞的。
用眼睛去感受万物的存在;用心灵去过滤万物的尘埃。
我们用怀疑的目光注视着心路上的每一位过路人,猜测始终是我们认知这个陌生世界的开始。
欺骗总是从天真心灵的缺口入手,它常用鲜花伪装的外表,赢取你的信任。
心灵里的错误,心灵常用自责的办法把它归引入正道;心灵所造成的行为上的错误,我们则要付出行为的代价,去挽救它的过失。
懊悔常使心灵产生负重感,因此,多一份豁达宽容的理性,就会减轻一重心灵上的压力。保持心灵的活力,是我们永葆青春的秘诀。
多疑是心灵的主要病症之一。总是在怀疑猜测别人,其实表明他始终不相信自己。
当痛苦的心灵浮出海面,幸福的海岸已离你不远了。
心灵以自私筑起它原始的防线,这是人的本能;而健康的心灵常以勇气走出这道防线,这便是人真正进入美好世界的开始。
心灵是有预感的,这种预感来自于眼睛的发现;我们的心灵往往会被第一直觉所打动,同时也会被表面现象所蒙惑。
心灵的视线是在行走心理之路的过程中,不断向前延伸着的。心灵是一个复杂的自我感悟熔炉,无论是美丽的还是自私丑恶的,它都有一个回炉反省的时候。当然,这期间也有一个评判标准:善的反省后是否还继续做更多的善事?自私的反省是否要更加豁达?恶的反省是否还继续作恶或者改恶从良?心灵是把守人生命运防线最后一道关口;继续做善事,心灵会以健康的礼遇回报你;狭隘的心变得豁达,心灵会馈赠与你更加宽广的人生视野;如果继续作恶,连你自己的心灵也要颠覆你!
我们最先捕捉到心灵的影子是从它的眼睛开始,善与恶的表演在眼睛里显现得尤为真切,然后从它的言行果断写下定论。
心灵最真实的那一部分的千分之一,往往都遮盖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这一部分一辈子只有他本人知道。
美的心灵必然有美的言行,心灵所承受的苦难必然由它言行付出的代价反映出来。
美延伸到心灵深处,就像我们走进深山见到一汪盛满月光的清泉。
心灵因美貌而容易变得轻浮,美的心灵因平凡而变得坚贞。
人格的魅力来自于心灵的语言,而心灵的语言我们是无法用确切的词语解释它的含义的。
当心灵付出真实的资产,果实便用甜蜜回报它艰辛的劳作。
征服心灵必须有勇气,心灵是需要勇气折射出它灿烂的光辉。
心灵的泪水常为悔恨而流,这是因为悔恨触及到了心灵最真实的命脉。
心灵的果实包含着智慧的种子。
心灵只有用思想才能秤出它的重量。
心灵的语言是美妙动听的,它几乎调动了智慧所有的细胞,把最贴切的言辞、动情的目光从体内传达出来,以获取它希望得到的信赖。
心灵的财富是无限的,对有价值的人生来说,心灵的财富不但延续到他的终身,而且会把福音传世给永恒的生活。
心灵的财富是我们无法用手触摸到的,但我们能时刻感受到它的分量。一个人的学识修养的好坏,品德的高尚与低劣,是最能体现心灵财富的富足与贫穷的。
一个人的富有,不在于他的手里攥着多少金子,而是在于沉淀在他心底的智慧和良知。对于心灵苍白,贪得无厌的人,金子也有腐烂成腐朽棺木的时候。
心灵健康的财富,是在不断酿造、不断奉献的。拿在手里的财富,你很快就会花掉;而流动在心灵的财富,我们会受用一辈子。
贫穷的母亲,给你的是财富;阔绰的父亲,给你的是贫穷。
我们的双手穷一点没有关系,因为我们还能够创造财富;如果我们的心灵贫穷了,我们的处境便到了很危险的边缘。
酿造心灵财富的关键问题,我们必须有一颗平常心。良好的心态,使我们不但把手里的财富用得恰倒好处,而且,心灵的财富也酿造得格外甘甜。
浮在我们表面的财富,很容易使我们目空一切,得意忘形。所以,把财富的精髓积累在心灵,把财富的价值用之于社会,这是最佳使用财富的方式。
真正的财富即酿造在心里,也在不断扩大张力,飞跃出心灵的界线,去服务于整个世界。
心灵财富的丰厚资源,每每来源于失败者的泪水。
修养心灵是我们维护美德的日常工作,不断让清洁的泉水从我们心灵流过,真实、无私、纯净的心灵将伴随我们度过幸福美好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