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华语”学作文,老师告诉我们:“今天上活动课,主题——包粽子。”我们听了十分激动,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包粽子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呢?让我来给你揭晓吧!糯米是必需品。糯米里面藏着花生、虾米与香菇,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半遮着脸。仔细一看,糯米中还流着蒜头油,这香味让人垂涎欲滴。除糯米外还有腌肉、腊肠片、鸟蛋等辅料。青翠的粽叶,一片片绿得像要滴下来。老师拿着三捆草绳走来,终于要开始了。
全部“成员”都备齐了,我们可以动手包粽子了。我们拿着翠绿的粽叶向左卷了卷,向右折了折,不知如何是好。老师便一步一步地教着我们。我先将一片粽叶在三分之一处折下,卷成圆锥状。放入糯米、鸟蛋等,再放一两勺糯米,盖住鸟蛋,用勺子压平。然后将多余的粽叶折下,覆盖糯米,将粽叶双角向下折叠,把多余的部分整理好,折到一侧,草绳捆紧。因为我太忙乱了,于是馅料漏了出来,我只好重新调整食材的用量,最后我终于成功了!
厨房里的蒸汽突突作响,浓郁的粽香一阵又一阵地飘了出来,闻着粽子的清香,我感到心旷神怡,轻轻地尝上一口,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