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寓言故事
民间寓言故事:骄傲的玫瑰
从前,有一座古老的城堡,城堡旁边有一个灌木丛,灌木丛里长着一枝美丽无比的玫瑰,但它非常骄傲,从不让任何小动物接近它,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骄傲的玫瑰一天,蝴蝶飞来了,准备采集花粉,玫瑰花鼓起刺,把小蝴蝶吓跑了。小蜜蜂来了,来帮玫瑰花传播花粉了,玫瑰花尖叫道:“你来干什么呀!快给我走开!”“呜……呜呜……”小蜜蜂哭着飞走了。小蜻蜓来了,想在玫瑰花的叶子上停息一会儿,玫瑰花破口大骂:“臭蜻蜓,快给我走!别把我的红色小礼裙给弄脏了!”“哼!”蜻蜓生气地飞走了。
玫瑰花想:“唉,每天有那么多小动物来打扰我,真烦人!要是我能插进花瓶里,再摆上桌,那姐妹们一定会羡慕死我的!”
它天天那么想着,月月那么想着,年年这么想着。
终于有一天,它被x进了花瓶里,还摆上了桌。
所有来到这里的客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多美的玫瑰花啊!”
玫瑰花心里乐滋滋的:“这里才是我的天堂啊!我以前真是被那个破灌木丛给毁了!”
刚刚过了不久,随着“啪”的一声响,花瓶被打碎了,玫瑰花被扔进了垃圾箱。
玫瑰花渐渐枯了,可曾经被玫瑰花嘲笑过、欺侮过的小动物们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在玫瑰花死亡前的最后一刻,它是多么希望,希望能够再看灌林丛最后一眼。“咚”玫瑰花最后一片花瓣落了下来。
它,死亡了。
民间寓言故事:乌鸦得金牌
一天,森林之王狮子郑重地宣布:“下个星期一我要在森林上空举行飞鸟比赛,看哪只鸟先绕着森林飞完一圈。请鸟儿参加比赛。”
小鸟们一听,是绕完森林一圈,所有鸟儿都向后退了一步,只有三只鸟儿站了出来,其中,两只是燕子,一只叫快快,另一只叫奔奔,站出来的第三只是一只乌鸦,叫慢慢,它的毛灰灰的,嘴巴大大的,长得可难看了。
乌鸦得金牌快快和奔奔都在偷偷讥笑慢慢。慢慢早就发现了,可是它就当没有看见一样。
慢慢一回家就锻炼。早上和晚上它都要出来跑步,中午做仰卧起坐……可是那两只骄傲的燕子,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睡大觉,什么也不干。
星期一到了,大家都准时到了现场,那两只燕子才慢吞吞地飞过来。
比赛开始了,那两只燕子遥遥领先,乌鸦还是落后了。但是,乌鸦坚持下去了。那两只燕子回头一看,乌鸦还在后头呢!它们就玩了起来,玩着玩着,它们就停在一颗树上休息,没想到它们睡着了。
等它们醒来,乌鸦早绕完森林一圈了。
狮子拿起金牌,递给乌鸦。乌鸦小心翼翼地接过金牌。那两只燕子眼巴巴地看着乌鸦兴高采烈地拿走金牌。
民间寓言故事:友谊森林奇遇记
森林的故事
在一片森林中,有一群小动物快乐地生活着,过得无忧无虑。
有一天,来了一个巨人,他把整森林都变了一个样。原本相亲相爱的小动物之间,变得冷酷无情,要是碰到了一下都要吵个半天。巨人把友谊给化成一块结晶,并让它变成三片碎片,散落在各地,让它的三个儿子守着。
友谊森林奇遇记有一天,一只来自外地的小松鼠带着她的朋友来到了这片森林,听说了这件事,所以她们打算去寻找友谊碎片。
她们先来到了森林周围的池塘。眼尖的小猫突然喊道:“快看,我找到一块碎片,它正在水里亮呢!”小猫说着,伸出一只手就要捞,但不知道为什么,小猫被吸了进去。
原来,巨人的大儿子为了不让别人找到碎片,把池塘给施里了魔法。大儿子把小猫叫到面前对她说:“我这里有许多鱼和老鼠,可以让你吃个够,只要你能离开那群小动物,我就可以给你取之不尽的食物,你会生活得十分美好。”小猫一听,正要答应之际,突然想起了朋友还正在担心她呢!她摇了摇头,坚定地说:“不,我不能答应你。朋友比这些更重要。”
这时,碎片出现在了她们的上空,把大儿子给进化了,他变成了一枝笛子,碎片融进了笛子里,把小猫送出了水面。
她刚出来,发现朋友们都昏倒在地,周围有一个彪形大汉。她一急,便上去阻止他。可是小小的猫怎么能打得过他呢?她被那个大汉压在下面,小猫向他请求道:“能让我吹一首曲子吗?”他听了点点头。
小猫吹起了笛子,大汉一听,头痛得不得了,就趁小猫吹得投入的时候向她打去。这被刚刚醒过来的小兔看见了,她想也没想,就跑过去拦。小兔让大汉把拳头打在自己身上,小猫没受到丝毫伤害。小猫看见了这样的情景,不再吹笛子,她来到小兔身边。看着好朋友晕倒在地,小兔的身体突然被一个光环所围住。接着,她的上方也出现了碎片。
碎片融进小兔的后背。过了一会儿,她长出了一对雪白的翅膀。她在天空中快乐地飞来飞去,等小松鼠醒来后,她告诉小猫,那个人就是巨人的二儿子。
她们来到了一座树林里,这里的树都异常的高。她们正在看树林中的东西时,小松鼠突然说:“你们走吧,我不需要朋友,特别是你们这样的朋友。”小猫听了很伤心,哭了起来。小兔觉得不太对劲,发现小松鼠身上有一支箭,她把箭拔掉。小松鼠恢复了回来,见小猫在哭,就问小兔:“她怎么了?”小松鼠听小兔讲完一切,对小猫说:“对不起,是我不好,结果让你这么伤心。”
这时,最后一片碎片出现了,在小松鼠头上闪着金光,顿时,她们回到了友谊森林,巨人的心,突然间也被进化,变成一只鹿。小动物都恢复了友谊。他们看见了三只小动物,都连忙跪下,庄严地说:“参见公主殿下。”三只小动物相互一看,大家都穿得光彩夺目,她们在笛子上许下了诺言。笛子慢慢地升上了空,在彩虹桥的传递下埋进了土里,不一会儿,就长出了一座城堡,小猫、小兔、小松鼠就住在城堡里,管理着友谊森林,和朋友们一起快乐的生活。
懒惰的狐狸
森林里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和一只老实的熊,它们经常在一起。
春天来了,熊和狐狸要播种玉米。狐狸说:“熊兄弟,你去播种,我去把树上的小鸟赶走,要不然,它们把我们的种子给吃了怎么办。”狐狸说完,就走了。它来到一棵大树下睡觉。熊播完了种子,狐狸刚好也睡醒了,他揉着眼睛对熊说:“我赶走了好多小鸟,它们都想来吃我们的种子的。”熊相信了它的话。
懒惰的狐狸熊种的玉米发芽了,并渐渐越长越高,还结出了玉米棒子。到了该收获的季节,狐狸说:“兄弟,你去收玉米,我到山上去打野兔来改善改善我们的生活。”老实的熊又同意了。狐狸出去了,他又找了一棵树躲在下面美美地睡上一觉。他回家的时候,熊把玉米收完了。狐狸摊开手说:“兄弟,抱歉!今天运气不好,一只野兔也没打着。熊还是相信他的话。
秋天到了,他们种的稻子熟了。狐狸又说:”兄弟,你去收稻子。我在家看着玉米,要不然让小偷把玉米偷了。“熊走后,狐狸在家里又睡了一觉。他睡完觉,熊也收完稻子回来了。”有小偷来偷我们的玉米,被我给赶跑了。“狐狸对熊说。熊依然相信他的话。
到了分东西的时候,他们请邻居狼作证人。狐狸说:”熊老弟,你干活这么辛苦,我也没闲着。这样吧,我分九份,你分一份,怎么样?“老实的熊爽快地答应了。邻居狼对熊说:”狐狸是骗你的,其实每次你干活的时候,他都在睡大觉。“熊听了抢过东西,把狐狸赶走了。
冬天到了,到处冰雪覆盖,狐狸找不到吃的,就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自私,做事就认真的去做,不要偷懒,要不会跟狐狸一样的下场。
三天没吃饭
五岁的小女心地十分善良。每回我去幼儿园接她回家,路过一家超市,总会遇到那个衣衫褴褛的中年乞丐女儿每次都要我施舍些零钱给他。小女的眼睛清澈如水,我不忍心触破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三天没吃饭周末,我们一家三口上街闲逛,再次遇到那个中年乞丐。女儿望着我们。可是,这次我和老公翻了个兜底儿朝天,也没找着零钱。女儿不依,我忍不住说道:“乖女儿,我们没零钱,再说了,这些人吧,都是骗人的。”“你这话就不对了。”老公指着乞丐面前铺开的一张纸说,“你没见人家都三天没吃上饭了吗?你们等等。”他说罢跑去买来五只馒头,递在乞丐手上。
“吃吧吃吧,别饿坏了……”一时间围来一些旁观者,在大家的怂恿下,乞丐终于一个一个地生吞下五只大馒头,模样有些痛苦。老公又给他递上一瓶矿泉水。之后,那乞丐在众目睽睽之下卷铺盖走了。半小时后,当我们从书店出来,又在人民广场上见到了这个乞丐,他再次席地而坐,“三天没吃饭”的“告示”仍然铺在面前。
老公嘿嘿坏笑,不顾我的阻拦,又跑去买来五只刚出笼的大馒头。当老公把馒头递过去时,那乞丐的眼神近乎绝望。只见他没奈何地接过馒头,才啃了一口,突然把馒头全扔在地上:“干什么你?有完没完啊……”
那以后,就再没见过那个乞丐。小女似乎很失落,每次经过超市都怅然驻足一会儿。我知道老公是想以此教给女儿一些东西,但在女儿幼小的心底,则破碎了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