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小时候,我把20岁以前统称为小时候。
再见小时候——小时候天真的想法幼稚的幻想
再见小时候——痛了喊疼饿了叫饿伤了就哭爱了却只说喜欢的羞涩纯真年代。
再见小时候——做了很多决定却从来不彻底做到。
再见小时候——某年某月某日下决定,说从此以后再也不说脏话,坚持了八年,而现在,依旧偶尔为之,放任自己。只是每次说完后都会反省,都会想起曾经的那个不大不小的誓言。
再见小时候——很多我怀念的朋友,记忆之初的朋友。
全燕华,谢娜,周霜,周蔓妮,张飞。这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说出他们的名字,这是我这辈子记忆之初最开始有痕迹的地方曾经存在的一些人,而今与以后都将与我无关。
唐丽,曾艳梅,谢雪辉,周淑云,谢芝,周燕,黄亚丽,胡伊莉……或许我已经遗忘了谁。后来出现的人我也将一并塞进小时候记忆里,打包 ,尘封。何时开启,何曾知道。过了许久,也许被老鼠啃噬,时间漂白,或许什么也不剩下了吧。
再见小时候——曾经有幼稚带点赌气的十年之约。我们在跟彼此生气,在跟我们彼此之间的友情较近我不相信我们之间的友情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经受那么一点挫折就惨遭结束,于是,打赌十年后天涯海角见。前提是十年后我们还记得彼此。可是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天涯海角在哪儿?是否真有这样一个地方?只因了英语书上那句“The eage of the sky,the rim of the sea”便以此约定为十年后相见的地方。现在我已经确定这样一个地方,这离当初已经过去了7年。可是我却发现我们约定的日期是4月1日,这是个在后来的这些成长的日子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个让人受欺骗的日子。于是我们似乎也应该尴尬起来呢?然后对彼此说一句,这只是我们开的玩笑,看谁先上当,谁会上当。
再见小时候——12岁时,说要折1000只纸鹤送给全燕华,可是人走了纸鹤还是没送,以至于现在还用月饼盒装着满满一盒,可是不知道还有没有1000只。
再见小时候——大概10岁时,拔了邻居老奶奶水渠边一棵野生的枇杷树种在自家门口,被骂的要死,但还是倔强要把它栽下去。现在那棵树已经长成大树,每年都会结厚厚的一树果子。
再见小时候——某年某月某日在家后面的山上的某块大石头上刻下了那时还是好朋友后来却喜欢上的那个人名字,以为真的可以地老天荒,结果,那块山地要建某个工程石头被炸碎了,也许石骨无存。后来,我又把那个名字刻在了家门左边那个别人家的竹园里,16岁,有一次回家,发现再也找不到那个棵树了,被人砍掉了。没有哭,因为知道了,这是必然亦是自然。后来后来过了好久好久我居然发现在自己家里,原来是爸爸砍掉的,用来晒打鱼的网子。因为不经常用因为竹子的耐用,所以现在它好好的放在那里,那个名字也一直还在。
再见小时候——上小学的时候,在作文本上一笔一划地写“我长大后要当老师”当时原因忘记了,所以注定这个愿望不能让我坚守,以至于后来的论调是“这辈子我最讨厌的最不想干的就是老师和医生”原因是初中当时每一位老师要同时任教三到四个班,这就是意味着同一课题,每天至少要讲两遍以上,每周这样重复,年年如此重复,这对于喜欢新鲜,好奇心强的我来说,无疑无法接受。
初中呢,初中的梦想是什么,大概是当个作家,但已经无法确切考究。
高一的梦想是当一名邮递员。因为可以第一时间拿到朋友写给我的信。因为看到从各地寄来的信经过我的手到达它的目的地,像是帮助别人实现了一个美好的愿望,这个梦想到最后因为没有人给我写信而渐渐熄灭了。
高二的梦想是做电台播音员。因为痴迷于电台里美妙的歌声和那些好听的主持人的声音。
高三的梦想模糊不清,究竟是自由写手还是作家,是无业游民还是只是想继续学习,搞不清楚。只是想与文字有关而已。无论是什么最终我还是走向了现在的地方。
再见小时候那么多变化的梦想。如果我算个乖孩子,如果我还能信守承诺,我也希望实现小时候的梦想。现在大概已经没有梦想了,是不是长大了就不需要梦想了?
再见小时候,那个叫周标的男生,还会记得我这个曾经他想要揍一顿的女生吗?如果再见,他还会记得经常记他迟到,讲小话的我吗?还会想要继续那次没有成功的狠狠教训我的计划吗?
再见小时候,那封信,应该是没有到达它该去的人手里,我希望不要。没有经过邮递员却直接放在了取信的窗台上,几天依然还在,后来不见了。我希望是某个好奇心的孩子拿去玩去了,而不是你拿去了,因为我没有收到回信。
再见小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