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之物是我们家的小螳螂,我们家的小螳螂手握两把日本军刀,身披绿铠甲,头戴绿军帽。常跟蚊子苍蝇打架,结果蚊子苍蝇都在那日本刀下死掉。因为我们家的花草常有虫子安家,所以我叫它当上了花草村的村支书。
刚一上任它就把小强盗们统统赶走。我还成立了一个赶虫大队,队里有十几只螳螂,我们家的南瓜苗上就不再生蝇子蚊子了。
有一天,妈妈让我写日记,我问妈妈:可不可以写小螳螂?妈妈说:可以。我就来到阳台上看看赶虫大队在干什么。刚刚来到阳台,我看到了几十只蝗虫在和赶虫大队打仗。我看见一只螳螂将领在和蝗虫大将军打。蝗虫大将不是对手就逃跑了。螳螂将领一跃拦住了蝗虫大将的去路,立刻就是一刀。一下就把蝗虫的头给砍掉了。小螳螂看到猎物死了就纷纷开始吃起了上午饭。
其余的螳螂一看上面的战争没有分出胜负就上去帮忙,有五十个士兵在分组打蝗虫。眼看就要打败仗了,我把家里的青蛙队放了出来,青蛙们一下子就把蝗虫吃完了。这场战争以蝗虫的失败而结束了。
秋天来了,螳螂们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消失不见了。一到春天,下一代螳螂又出生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螳螂,我的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给了我美好的想象,让我懂得生活的美好,还让我懂得了幸福都是汗水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