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海誓山盟的诺言;真情,也不只是生离死别的见证。校运会上800米的奔跑,我跑过了一段充盈着爱与感动的赛道。
从大本营到检录处,我知己却不知彼,紧张得手脚冰凉。同伴们向我跑来,送给我一个故作轻松的笑脸。我们伸出手,几双手一层层叠放,几颗心也贴在了一起。我的紧张被这几双手平摊,能量也在这几双手中汇集,我们齐声高呼:“加油,我们是胜者!”我的紧张便在这斗志昂扬的高呼声中烟消云散。
行至跑道前,几声响亮的“卿哥,加油!”让我从战术的冥想中猛然回神。定睛一看,本班多名拉拉队员正在起点旁挥舞着“v”的手势给我鼓劲呢!他们的关切、支持和信任,使我暗下决心:我要为班级而战,为荣誉而战,决不辜负同学们的期盼!
“各就各位——”我咬紧嘴唇,握起拳头,绷紧神经。“砰!”枪声响起,我如脱缰野马奔腾,紧咬第一名飞跑。弯道处,眼看第一名就要扬尘而去,我心急如焚。突然,整齐高亢的“8班加油!卿哥加油!”撞入我的耳膜,那富有节奏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响彻云霄!瞬间,我心中夺冠之念燃起烈焰!我甩开大步,逼近领跑,猛冲几步超越了她!场边迅即迸发出一阵欢呼,把我心中夺冠之火烧得更旺。
担忧着被反超,我跑完了第一圈。双脚仍在跑道上飞奔,信念仍在我心中激荡,我却感到气喘吁吁,心跳急促……我渴求坚持的动能!忽觉道旁筑起了“人墙”,原是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聚来,伫立场边挥舞双臂为我呐喊助威!我心领神会,攥紧拳头,脚下生风,向前飞奔。
最后的直道!终点处的同学兴奋的加油声牵引着我随时会累垮的、灌铅般的双腿奋力前冲。在一片喝彩声中,我裹挟着班级的荣耀率先冲过终点!那一刻,大家都在欢呼、都在雀跃!我被包围在激动的人群中,感受着胜利带给班级、带给我的喜悦,陶醉于浓浓的友谊中……
800米,不长、不短,恰好足够让班级里、同学中的爱融入我心里。这份爱,将激励着我向前奔跑,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