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古训:“百善孝为先”。这句就是时常挂在人们嘴边的话,却蕴含着人世间最伟大的
小时候,躺在妈妈的怀里,吸着甘甜的乳汁,咿呀学语。这就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再大些,学习成了我们主要的任务,在艰辛的学习过程中,父母就是我们停泊船只的岸边。伴随我们踏出一步步成长的脚印。
有一次,我在过马路时看到过这样一幕感人的故事:有一只猫,偷了主人家的一条鱼,主人发现了,拿着棒子去追猫,把猫的一条腿都快要打断了,可猫仍不松口。最后这只猫终于摆脱了主人的追打,来到了一边草地,停了下来。把鱼放到一只小猫面前,小猫贪婪地吃着,而那只猫妈妈只是用舌头慈爱地舔着小猫的头。那条几乎是用生命换来的鱼,它却始终没有吃一口,看到这,我都感动的快要流泪了。这就是爱,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
在人世间谁何尝不知:“羊羔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意。而作为子女,一句“谢谢”,怎能挽回父母对我没的爱呢?父母虽然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带他们有人世间最伟大的爱。生活压弯了他们的身躯,带光阴流过,却在他们铺满皱纹的脸上写下了岁月的痕迹。
九年的时光在我生命的白纸上画下了一条长长的轨迹,九年的时光如流水般轻易地偷走了您最宝贵的岁月。我已不再是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了,我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岁月缓缓的推动历史的车轮,我懂了。什么是“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