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之物不是玩具,也不是电子产品,而是一本书。书名是《优点放大镜》,是杨红樱写的。虽然放了很久,但是我非常珍爱它,所以看起来还是很新。书里面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记忆。主人公班主任带了优点放大镜之后,发现班级里面许多差生也有很多优点,于是那个班主任对每个同学都平等对待,从不厚此薄彼,因此老师深受每一位学生的爱戴。我喜欢这本书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这本书是老师奖励我的。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获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于是老师就给班级前几名的同学每人发一本书,以示鼓励。并且对我们说:’’加油,争取下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当时我的心里非常的激动。回到家我手捧着书,就如此如醉地看了起来,直到把它看完。
有一次,我小测试没考好,再看到书架上的这本崭新书时,就仿佛看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站在我的面前说’’一次考试代表不了什么,只要你继续努力,下次一定会获得优异的成绩’’!于是我努力的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再温习查漏补缺。过来没多久,又一次的测试我终于又名列前茅。每当我遇到不顺心的时候,这本书就不断地鼓励着我,使我不断地成长进步。
我的心爱之物《优点放大镜》这本书,不但可以这本书里汲取营养,而且它也能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不断地努力前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