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领导老同事、亲爱的同学
我是个很少激动、偶尔冲动的人,却被今天同学们的浓情盛意深深地感动。虽不善言辞,但我要用“心”来感谢: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份教师的职业,因而能结识这么多尊师道、重情谊的好学生;感谢这次同学会的发起者、组织者,是你们无欲无怨的辛劳,让我们能在二十年后又坐到了同一间教室,看看熟悉的面孔,听听久违的声音,重温往日的师生情,道声真诚的祝福。
二十年,不少同学经过自己不懈的奋斗,已历练得无比的沉稳,成就了不小的事业,我倍感欣慰!
二十年不短,红颜已褪去,鹤发已染霜。但老去的是容颜,不老的是思念。同学是不解的缘,师生有无欲的爱,只有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过世事的沉浮变幻,才能更真切地体会到同学间纯真的友情,师生间无私的博爱。
二十年不长,我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来了,恍若昨日。同学们课堂上专注的眼神,池塘边晨读的身影,小井旁悠然的自乐,宿舍里逗笑的诙谐,东边田垄间伴着朝阳的幻想,西方水坝上陪着夕阳的沉思,还有那巧采的花生,夜挖的山芋??。 一朝朝,一幕幕,历历在目,至今难忘。人是物已非,池塘已不再,我把它珍藏在心底;小井已深埋,深埋在我的梦里。
二十年,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往日不可追,青春不再来,我
真切地期望同学们能把这次聚会当作人生新的起点,带着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去实现新的辉煌!
最后,祝老领导身体健康,老同事工作顺利,老学生事业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