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相识至今已经二十年,在座的好多同学都是毕业后的第一次相聚。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尤其当我们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人生沉浮廿载,同学情义始最真。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门廿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啊!我们真的该在碌碌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去往事里走走,去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二十年没见了!同学们。 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的模样, 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的声音。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的眼前。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魂牵梦萦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今天我们同学终于相聚了,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更让人伤感的是我们班的学习骄子丁和清同学不幸罹难驾鹤西去,命运不公,我们的小喇叭邵世平同学身患重病现在还与病魔作顽强的斗争,今天无法听到她那银铃般的声音。得知这些不幸消息,在为之扼叹惋惜的同时,又都在为各自还能健康的活着而庆幸。说起当年的教学楼,重温曾经一起住宿过的室友情结,很多人思绪万千,感慨无限!因为各自都还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别。而我以为,这次的同学相聚本身已脱离了当天开心的意义,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当年那一颗纯真的心,现实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得去面对,我们要做的是留住纯真的心对待今后生活的风风雨雨!20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
也许过得最快的不是时间,而是感觉,是它让二十年成为转瞬。但我们仍然想念从前的那些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谁也无法更改或忘记:在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光,我们曾经同过学。虽然简单,却是最真的。20年过去了,我们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让我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珍惜今天吧!在往后的岁月里,虽然我们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线索会把我们紧紧相连!一张30余人的电话名单就这样记入心间! 美好的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