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班长,**,首先,我代表三班的全体同学,向七三届第一次同学会筹备组和为此活动做出努力的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时光隧道”和交流平台。让我们大家能够从中回顾美好的中学时光和延续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未了的情缘。
三十七年前的分别,或许我们走得太急,或许我们情窦未开,没能道一声“老师好”,没能说一次“我爱你”。如今的你我,总有说不完的经历,道不完的情缘。
是呀,三十七年来,你们都到哪去了?都干了些什么?近来好吗?是否还想着我??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真情。 今天我们以届的形式走到了一起,这是我们三十七年来的那一份坚持和坚信所修成的正果。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有同学说: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然而,不是还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吗!把握今天,把握现在,把握这一刻就好。
相聚这一刻,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中学时代,我们无不为圣洁的师生情谊而感动,无不为纯真的同学情谊而满怀深情。相聚是幸福的,相聚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相同。我们有相同的话语,我们有相同的经历。
想当年,我们同学习,同劳动,同喝一井水,同吃一锅饭,相同的作息时间,给了我们相同的生物钟。因此,我们便有了今天的约定。
在这里,我要为不辞辛劳,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归程的你们,向久别的老师、同学们,致一声问候、道一声祝福、话一声珍重??
人生总会有成功和遗憾,你可以衣锦还乡,也可以是空空行囊,但相聚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过曾经的幻想,曾经的努力,曾经的拼搏。成功也好,遗憾也罢,因遗憾而唯美,也因唯美而永恒。
有人常常为自己没有大学文凭而苦脑,有人说历史总是与我们过不去,好像进入了一个怪圈,总有太多的不幸。
然而,万幸的是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中学时光。我们有最优秀的老师,我们有最纯真的同窗和学友。我们不是北大胜似北大。
忆当年,老师们传道授业的身影,还清晰记得。从老师们的音容笑貌中,我们学会了做人,做真人;知道了感恩。之乎者也,让我们饱受了中华文明的熏陶;勾股定理,让我们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回归线,让我们知道了何时是归程。
忆当年,我们青春年少,书生意气,在母校的凤凰树下,我们憧憬未来;在同一屋檐下,我们挑灯夜读;在简陋的运动场上,我们尽情地展示;在曲径的小路上,我们俩小无猜。在我们的记忆中,无不留下深刻的印记?? 昨天,我们意气风发,指点江山;今天,我们重新聚首,盘点人生;明天,我们还将编织更加精彩的未来。让我们牵手相约、风雨同舟、彼此珍重,愿老师们一生平安!祝同学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