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就初中毕业了,回想初中三年在学校读书的苦日子,而现在我终于毕业啦!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像我一样,在学习时期待放假,在痛苦时渴望解脱。自从进入初中后,我就一直过得很郁闷,学习很紧张就不说了,可是学习压力及对未来莫名的恐惧,一直让我提心吊胆,每每想起自己的成绩与一中的录取线有很大差距时,就很怕。以至于我一直是神经兮兮的,例如有一次坐在马桶上方便,忽然拍着自己的大腿,说这道题我做出来了,幸亏不是在公共厕所,不然别人还以为你是神经病呢。还有时,我在睡梦中嘿嘿傻笑:呵,我被一中录取了。搞得我同铺上的兄弟半夜惊出一身冷汗,以为闹鬼。
所以我一直在期待,一直在憧憬,期待初中快点毕业,憧憬我被一中录取后就过着无忧无虑而又漫长的暑假。
但是,真当初中生活只剩一周时,我又有点莫名的心悸,是不舍?是怀念?
卧室太乱了,用母亲的话来说就是猪圈,该整理一下,然后把没用的扔掉。把以前的一些学习物品从从书桌上、抽屉里腾出来,等待新的事物来填满;正如我要将初中从我的生命中腾出来一样,等待高中来替代。而我的初中,就如那些课本一样,被我放进杂物堆里、或当作垃圾回收、或送给学弟学妹,然后在空气中暴露、发霉,最终我也不知它的去向……
整理以前的用品,难不免要翻翻;翻着翻着,有如翻着记忆。
这本笔记本被人撕破了,是当时我与某人闹矛盾时他撕的,当时我们一定都涨红了脸,像好斗的小公鸡。这张奖状是校长亲手颁给我的,当时我就在全校师生面前骄傲地高举着它:你们有吗,你们有吗?!这个本子封面很漂亮,是李为我精心设计的。当时我买来后就随便放在桌上,连名字也没写就去玩了。回来时就看到我的名字和“笔记本”这几个字安静得躺在封面上,字很公正、棱角分明。我一看就知道是李写的,他的字就像他的人一样。可不,他正在那等待我的谢谢和表扬呢。呵呵,好玩。哦,那里还有一封信,是一封没有寄出去的情书,收信人是一个我永远也追不到的女孩,把信拿出来看看。呵呵,我太有才了,还压韵呢?!那里还有,还有……就是这些已经都快被我抛弃的物品,构成已经快被我抛弃的初中。啊,现在我都不舍得把它们丢掉了,就像现在我都不舍得毕业一样。
可初中就像青春的一场聚会一样,我们从各自不同的地方来,又要沿着各自不同的方向走;它就像生命里的一个点一样,汇聚了许多喜怒哀乐;但在宴会上,不管宾主如何尽欢,如何不舍,都是要散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正如人生不能重来,不能定格。现在的一些人,不管我憎也好,爱也好,以后都可能要像相交过的两条线一样,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不再相聚。
我突然有点落寞,有点伤感。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初中毕业后读高中,高中毕业后读大学,大学毕业后找工作……烦恼无休无止,困难重重,问题累积着问题。没有一样是我喜欢的,但我偏要读书。生命意义何在?这是以前我常常想的东西,以前我常像个“哲学家”似思考,蹉跎时光。 但是现在我已不再迷茫困惑,我将我的一些目标和计划写下来制作成一张表。而整个假期我都在按着计划每天进步着。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看着这样的好天气心里特别高兴,我们初中同学今天也约好了要举行一次聚会。 早上,吃完早餐我早早地就从家里出发了,朝着目的地我们的母校走去。一路上,思绪万千,想象着同学们的变化以及见面以后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呢等等。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母校。一走进校园,以前的景象历历在目,顿时心底涌上了一种亲切感,同时也发现我们的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教学楼披上了新装,粉刷一新,还有就是食堂的改变,图书馆的建成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离开后才出现的。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仔细回想以前的读书生活,还真的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只见小道上稀稀疏走着几个补课的学生,他们行色匆匆,现在时间对他们来说太宝贵了。沿着林荫小道,我来到了我们聚会的地点——以前读书的教室,这时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到了,我加快脚步,大声地喊着她们的名字,这时自然有一番问候了,而且每个人脸上的惊喜之情都表露无疑。
接下来在大家的笑声中同学们陆陆续续地都来了,在一片问候声后我们朝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老师的家。我们的班主任依然如当年一样,说话特别幽默,风趣。在接下去的时间就是大家聚餐,娱乐…… 这一天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同学聚会真好!
初中生涯过去了,我们将迎来高中生活,这次关于青春的聚会过后我们可能不再在一起上学,但是青春永不退场,我们所有人会心连心,祝福彼此,在高中展开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