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一转眼,四十年过去了,各个同学都已经功成名就。这天,当我打开邮箱时,忽然看见一封老班长蔡舒婷发来的邮件,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后天,到海门实小参加同学聚会,不见不散!”我看后,心想:太棒了,又可以回到故乡和同学见面了!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吃完机器猫给我准备的早餐,就乘着私人豪华飞机赶到了海门。
一进校园,真美啊!辽阔的操场上绿树成阴,百花齐放,散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袁老师早早地在门口迎接我们。“老师,你越来越精神了,怎么不戴眼镜了?”我好奇地问。“哦,我现在戴隐形老花镜了。同学们都在大厅呢。”正说着,有谁拍了我一下,便见施易霆拿着两杯香槟来到我面前,笑嘻嘻地说:“薛嘉颖,你这个大忙人来得很早哦!”“同学聚会当然得早来啊。四十年了,你还是那么机灵,老顽童啊。”施易霆乐呵呵地挠挠后脑勺。我们正兴致勃勃地聊得起劲时,袁老师走进了接待大厅,于是我们也各自落座。幻灯片正在播放同学们的近况:陈波蓉成了北京大学的英语教授,成子颖是一位著名儿童作家,施易霆成了一个大记者,而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服装设计师……席间,著名舞蹈家陈师元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芭蕾舞。开始用餐了,坐在我旁边的严励热情地对我说:“这些菜可是我从月球上采摘来的,营养非常好,你可要多吃点哦!”“多谢了。”我们正吃得津津有味时,周星妤突然问道:“徐若凯怎么没来?”“噢,徐若凯在美国做生意,今天来不了了。我这就让徐若凯在网上给大家问个好。”施易霆话音刚落,便拿出随身带着的小型笔记本电脑,按了一个传输键,不一会儿,徐若凯的身影就出现了。
吃完饭,我们又一起参观了教室。黑板已变成了声控的,窗户已不用人工擦洗,只需按下按钮,就变得干干净净了……
大家都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