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不知不觉又走过了20个难忘的春秋,我在家里看着电视,突然想起我的小学同学,特别想见他们,开个聚会吧!我想着就拿起手机,拨通了一直有联系的同学陆陆的电话:“喂,陆陆,最近好吗?”“好,有什么事吗?”我和她说了我的想法,她爽快的回答道:“咱俩可真是好朋友啊,那我们联系联系吧!”
经过好久的通话,我们联系到了多年不见的所有同学,这真是一个惊喜呀!
这天晚上,同学们来到了我的家里,大家都变了个样,我准备了许多东西,有丰富的晚餐,许多零食,还有一个大惊喜!
同学们拥抱着,眼里流出了激动,快乐的泪水。
这次见面,许多同学都有了孩子,我为孩子们设了个专门的房间,里面有吃的,也有玩的,孩子们一点也不害羞,互相交了朋友,开心的玩了起来。
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我是班长,现在是一名优秀的老师,看到同学们的成长,我很快乐;邱同学是副班长,现在是一名奥数老师;欧阳同学现在是一名运动员,她从小就喜欢运动,前不久,刚拿到了游泳冠军;张同学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圆了他的“Boss”梦;马同学是一名时尚的模特;陆同学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她设计了很多时尚的衣服;沈同学开了一家小的猪肉加工厂,他可有的吃了,嘻嘻;杨同学开了一家模型店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们都在为工作忙碌着,开心着。
我带他们走进了一间小黑屋子,大家很疑惑:为什么要我们来这里?灯一开,所有人都哭了,墙上整齐的挂着一年级起,我们照过的集体照,大家写的好的每人一篇的作文,校运会上赢得的奖状和我们集体争得的荣誉……
屋子里除了抽泣声再也没有别的声音,我们默默地看着这些,灯灭了。
我又带他们来到客厅,打开电视机,放进一盘碟片,里面是我偷偷拍下的,大家在一起笑、叫、打架……的视频。
看看那时候幼稚的我们,不禁想笑,但又有点想哭,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天真的我们,永恒的回忆。
我关掉电视,只见同学们已是泣不成声,我拍了拍桌子:“下面,请出我们的特别嘉宾,我们最最敬爱的——老师们!”
老师们走了出来,就好像又见到了老朋友一样,我们和老师拥抱,询问老师的身体状况。
时间如梭,20个春秋,那些快乐仍然历历在目,我们会记住那难忘而又短暂的小学时光,记住我们那些喜怒哀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