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级初一作文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学上电子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乐器这方面是有考级的所以我在家人的期盼下,走上了考级这条道路。(怎么感觉这么悲惨?)
第一次,我考二级;第二次,我考四级;第三次,我考六级;第四次,我考七级;第五次,我考九级;第六次,我考十级。
而这一次,我叙述的就是我考九级的时候。
本来,家人的愿望就是我考到九级,考满了。而且大家也都看到了,我是两级两级跳着考,而且还偏偏每次都能通过。我在我们的那个电子琴班里也是最好的!(呵呵,有些自夸了,反正老师是这么说的)
结果,令我无语的是,电子琴居然还出现了十级!这令我的愿望又高了一下。
更令我无语的是,偏偏我们教材用的还不对我用的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材,而那考级说明上面却写着,我要考音乐家协会的教材。
学了这么久了,总不能从头再学吧?无奈之下,老师给我们和考级组的老师说了一下,终于是人家破例让我们考级了。
下面我给大家说一下考级的流程,也就是我们考级都要考什么。
1.基本练习,就是音阶,从1弹到高音7。手指的指法必须搞准,不然就错了。
2.练习曲就是不跟节奏的曲子,也叫钢琴曲。
3.乐曲两首,跟节奏的曲子,比较好听。
我们考级就是考这些不过令我苦恼的是,九级了,已经很高级了,基本练习的数目也就变多了。据我的记忆,好像九级的基本练习有二十多组吧。每一组都有一个音阶,一个终止式,两个琶音。全部都要背下来,而且每个音阶都有一个题目,比如说E大调,F大调等等,另外还要加上升降号,光是背这些东西就把我搞得晕头转向了,更何况还要弹呢?
在考级的前一天,我还没有完全记会所有的基本练习。
练习曲更加的绕口,不,应该是绕手。全部都是连音,连在一起哇啦哇啦的,晕头转向。
乐曲吗,嘿嘿,比较简单,我很喜欢。
考级的那天,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考级的地方那时人已经很多了。我们拿出准考证,来到报名处,把准考证递过去,排好队。
就在我拿着书在那里背曲子的时候,一名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对我说:“前面的几个人还没有来,要不你先来考吧!”
听了,我顿时有些紧张了起来虽然我已经考过四次了,但是每考一次就换一个地方,考官也不停地换,令我紧张不已。
再加上我还没有完全的练好曲子,所以令我更加没底。
我甚至已经做好考不好的准备了。
我跟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屋子里工作人员把我的琴放在了一张桌子上我抬头看去,只见最前面坐着两名老师,那严肃劲,让我吓出一身冷汗。
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我前面有一名同学正在弹琴,我立刻紧张地坐立不安。
考级的顺序就是:第一个同学先考,然后在他考试的过程中,你赶紧准备,然后你再考,那个同学再准备。
这时,我听到那个监考老师叫我的名字,让我弹降E大调,我立刻摆好姿势,弹了起来。
嘿嘿,挺顺利的,很快就谈了下来,但是——
老师突然对我说:“音阶不是三个八度吗?你怎么弹了两个八度?”
我顿时有些蒙了难道?
突然,我想起来,我的教材用的不对!结果经过我结结巴巴地解释了很长时间后,监考老师这才终于懂了。
“好的,下面弹练习曲!”监考老师对我说。
我立刻打起精神,哇啦哇啦地弹了起来。
练习曲太混乱了再加上我还没有完全背好,结果我在弹到半路就忘记了!
正在我慌张的时候,我突然想到,监考老师不知道我弹得是什么!因为我教材的不同,他根本不知道我弹什么,嘿嘿,装模作样就好了!
就这样,我在不知道把这首曲子的前半部分反过来调过去地弹了多少遍后,终于结束了。
令我惊奇的是,监考老师竟然说好!嘿嘿,蒙混过关。( )
后面的乐曲都很简单最后一首乐曲我本来在后面的有一部分比较难弹,结果我还没有弹到哪里,老师就喊停了,嘿嘿,幸运!
但是,我还没有来得及高兴,问题就出现了。
老师叫我弹视奏我有些疑惑,什么视奏?
老师给我解释道:“视奏,就是看着书弹!”
嘎?看书弹?电子琴考级什么时候还能看书弹哩?老师为我借了一本书,让我看着弹.
简单!看书弹还能有难的地方吗?结果,被我几下就OK了。
这次考级,真是又幸运,又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