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父母的爱的作文
我出生在一个鱼米之乡的小镇,父亲是一名下岗工人,母亲是一位没有正式工作的家庭主妇。
时光如梭,我也该上学了,由于户口是随爸爸在昆明,没法进入我们县城里的小学。父母的文化程度不高,所以对知识的渴望十分强烈。父母希望我能上县城最好的小学,为我报名时排了几天的长队,终于为我报上了县城里最好的小学。我也知道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是多么重要。所以在小学时每次考试都还考得不错。小升初时,由于户口问题,入学难的情况再次出现,父母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又一次请人帮忙。疲倦的父亲热情地给他人发烟敬酒,苍劲的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容,最终我也进入了县城里最好的初中, 这年的我好像也进入了叛逆期,整天沉浸在电子游戏这个虚无飘渺的世界里。上课发愣、课下打架、无心学习, 颓废的状态一直到了八年级下学期的生物、地理会考,因我的贪玩,基础太差,会考考得十分糟糕。这次考试也很大程度地决定了我的中学命运。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了父母的爱也是有限度的,不是什么他们都能包容。
”恨“是一种思想情感,一般只会用在仇人的身上,但我却用在了父母身上。由于初一、初二的放纵,学习一落千丈,十分糟糕。初三时,多么想把学习搞上去,但这谈何容易,我就对父母提出了一个无理的要求,要求父母给我请家教。但由于家庭收入的原因,请不起家教,我和父母的矛盾也由此而生。我恨父母对我吝啬的爱,直到中考过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同时,我也明白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图伤悲。“这句话的含义。爸、妈:”对不起!“
中考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志愿的填写。虽然感到分数与我一年来的努力并不成正比,但还是顺利地进入了高中,虽然对这个学校不是很满意,但父母的脸上也微微露出了一丝笑容。很快开学的日子到了,我也要踏上征程,去离家有200多公里外的高中就读。走的那天,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我的行李,我在旁边走着,一路到了车站,一句话也没有说,也许是因为想说的太多,不知从何处说起,直到上大巴车的那一刻,我后悔了,后悔没有和妈妈说一声道别的话。我哭了,一直哭到了目的地。爸妈,你们保重身体,养育之恩,无以为报,等三年后的我来报答您们。
家,永远都是人生的避风港,父母永远都爱着你,永远都不会改变对你的爱。无论你是否成才,是否失败,他们都在背后深深地爱着你。爸妈,我永远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