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非比寻常的作文课,老师带领我们学会珍惜
上课了,老师走了进来:“同学们,我们来玩个游戏,心理游戏。”“游戏!好耶!”一听到游戏二字,我们早已两眼发光。“注意,是心理游戏。”老师故意把“心理”二字咬得特别重。“心理游戏?”我们一脸的困惑,老师含笑不语,把一张张纸发给我们。
游戏开始了,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出自己认为对自己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我想了想,在纸上写下了:和平、亲人、巴卡巴卡(一个毛绒玩具)、家、食物。我刚写完,老师就让我们从这些事物中划去一样。“啊!”教室里阵阵抱怨声,“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呀!”我嘟囔着,有些不舍,再三犹豫之下我划去了巴卡巴卡,心里非常不舍。巴卡巴卡是从我三岁起到现在,一直陪伴我的好伙伴,我对它无话不说,是我的知心朋友。而且这是奶奶送给我的,每当看到它,就仿佛看到奶奶慈祥的面孔。可是现在我竟然划去了它,心里异常难过。
之后,按照老师说的游戏规则,我陆续划掉了家、食物,每划掉一个,我的心里都会很难过,仿佛他们真的离我而去一样。到最后,剩下亲人和和平时,我迟疑了。沉思片刻,我咬着牙划去了亲人,因为亲人最终都会离我们远去,剩下的路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走,我们必须学会坚强、独立。
游戏结束了,教室里的气氛异常沉重,有的同学沉默不语,有的眼圈红红的,似乎大家都感受到了失去的痛苦吧,而这一刻,我也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