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亲情
亲情,是世间最圣洁,最美好的感情,是人与人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没有别的什么可以超越这种与生俱来的伟大。亲情也许是平凡的,没有友情的豪气冲天,没有爱情的轰轰烈烈,但是正由于他的平凡,亲人一声问候,一句叮嘱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深情。
曾经为朱自清的《背影》深深感动,那“背影”曾很长时间萦绕在我的心头。想起曾偷偷地躲在父亲的背后,看父亲的背影,那许多的共鸣便在心里澎湃不已。
当我们远在他乡,亲情像故乡的月,隔得有点远。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在孤独无助的时候,想起最多的是故乡温暖的家,那里的灯会永远为自己亮着,因为那里有我们割不断、舍不去的亲情。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亲情。当亲情洋溢在他们身边,他们如此淡视,如此冷漠,他们不知道乌鸦反哺为什么值得人们赞叹,他们不明白孤儿眼里的渴望为何如此执着。我们总是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已经拥有,只有一天失去了,才知道一切都已太晚了。
所以,朋友,当你还拥有亲情的时候,好好珍惜吧,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珍惜亲情作文(二)
亲情如一盏灯,如一片雪,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往事悠悠,许多的回忆就像是电影的镜头,而这一件事却让我永远都记在心里。
自我出生以来我一直患有哮喘,最严重的时候也就是在季节交替的情况下走路不敢走,而且还经常咳嗽,爸爸妈妈在我这个病上可没少下功夫给我找药房把我这个病治好让我不再那么难受。
今年的一天正式夏天慢慢变成秋天我的哮喘非常厉害走路,干什么事都不能干,妈妈带我去了好几家医院可是还是不能完全好,妈妈这是想起了可以喝蜂蜜水能治好哮喘,所以妈妈每天都给我喝,而且还总是告诉我一些关于哮喘的事。妈妈有一次下班回家跟我说:“泽泽妈妈对不起你,今天我才知道喝蜂蜜水会让你更加不好。”我知道妈妈他非常想哭,但他还是坚持住了,而我只是心里流泪。()妈妈为了帮我治病为我做了很多事,我应该对妈妈说谢谢,可是妈妈反而对我说对不起,我心里非常伤心。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情况下终于有了一个办法,做汤给我喝,使用了这种办法我的哮喘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我谢谢妈妈在他忙碌的时候却还给我想办法之我的哮喘,我一定要珍惜亲情。
亲情的伟大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妈妈对我的爱比所有人都多,我永远忘不了妈妈的我的爱。 珍惜亲情作文(三)
亲情是一杯美味的奶茶,当你伤心时喝上一口,你将觉得无比的轻松。亲情是一件温暖的大衣,当你寒冷是穿上它,你回感到无比的温暖。
一次班队活动课,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亲情测试。于是,老师又让我们在杂纸上写出自己最爱的人,我心里有一百个不明白,同学们也满脸疑惑。我想:爱我的人有很多,我爱的人也有很多,改写谁呢?我在亲人中寻找,然后写上了爸爸,妈妈,外婆,外公,小姨。王老师说:“现在要在10秒之内在五个人中先划掉一个人,代表他们不在了。”我寻思了一会儿,就把小姨给划了。平时,我一犯了错误,会帮我指出,并且讲一个故事给我听,让我明白其中的道理,此时,我感到万分的后悔,但只能对阿姨说对不起了。“再划去一人,十五秒钟时间。”王老师又说。外公?
外婆?还是爸爸,妈妈?怎么办?怎么办?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此时,我多希望时间停下它那匆匆的脚步,我的心如刀绞一般,不知不觉中,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可恶的时间快到了,我紧咬着嘴唇,沉思了一下,然后举起千钧般重的笔划了下去,外公从纸上消失了!想起我和外公在一起的一幕幕渐渐暗下去,心里如刀割般痛苦。当老师再让我们划去时,我不忍心了,还要再划吗剩下的人可是我最最爱的亲人呀!我不能在失去任何一个,刹时,我感到无助,无奈,和孤独。
世界上最重要的莫过于亲情,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吧,假如你身边的人有一天永远离开了你,你再后悔也来不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