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一位非常勤俭节约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闲着没事干,就去我爷爷加玩,一看,爷爷的灯已经暗了,我就垂头丧气的走了。突然听到一声咳嗽声,原来是爷爷,我把门一推,只见爷爷戴着一副老花镜,手里拿这报纸在看,嘴上还念叨着什么,我一看,总觉得怎么这么暗啊,原来是爷爷用蜡烛点上看报纸。我就问爷爷“爷爷,好端端的灯你开点,偏要点着一盏这么短的蜡烛啊?”爷爷说:“我呀,只是想节约点电用,每次去你家都要按灯,就是为你家节约点电啊!”
听了爷爷的话,我毫不犹豫地对爷爷说:“爷爷我一定会将这些话告诉他们的。
爷爷您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啊,因为您是那么的勤俭节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