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蒋伶兰
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如今科学技术十分发达,但是也带来非常多、非常大的隐患。如滥用化学用品、大肆砍伐树木、排放有害气体和液体……都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活和生命健康。
地球上的森林资源正在以每年160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人类虽年年高呼保护森林资源,但森林仍一年一年的消失。我们所用的每一张纸,无不是森林的杀手!我们处在求知的黄金时间,也是用纸的高峰期,但节约用纸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没用完的纸,切不可随意丢弃,可以把它们装订成草稿本,这样既环保又不浪费。
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很常见,我们要学会节约用水。在生活中有非常多的节约用水的方法,如淘米的水可以去浇花,洗脸的水可以洗脚,涮拖把的水可以冲厕所……据资料报告,一个没关紧的水龙头1小时会滴2。64千克水。我们何不将这些水节约起来?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用心去呵护我们的水资源。
因为资源是有限的,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枯竭!不注意节约,随意地破坏环境、浪费资源,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差。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会越来越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使命,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为共建环境良好的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