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考试,是高一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再次,我深深的反思一下,希望以此警示自己。
语文——基础知识不好,回家没有认真复习背诵,古诗词默写部分错了几个字。《朝花夕拾》的相关资料课后没有看,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作文记叙文写得有点跑题,没有抓住其核心内容,没有真情实感和有些语句不通顺势被扣分的主要原因。对此我对以后学习提出改正,上课要仔细听老师讲课,多复习、背诵等,提高写作水平和能力,多练笔,多读书,多参加有益的活动,扩大知识面,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境界。
数学——这次考试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是倒数第二题,我在抄写时把符号写反了,本来会做的题,为此扣了7分。还有就是X²-kxy+9y²的那道题,由于我考虑问题不够全面,所以只答了一个6,答案是±6。在以后的考试中,我要细心看题,用全面的眼光看待和思考一个问题,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并且也要认真仔细的完成老师不值得午练作业。
英语——在这次考试中,完形填空、改句子和翻译句子方面扣分很多。在试卷中有些单词不认识,有些语法不知道。对此,我要上课认真听讲,多读英语的小短文,扩大知识面,牢记老师讲过和学过的知识,争取下次取得一个好成绩。
历史——这次总体来说还是有进步,就是最后的一个大题扣分严重。写出从1919年以来近代先进中国人向西方学习经历了哪些变化?一看问变化,我的脑子就空了,完全找不到答案。回顾中国的近代变化过程,从中感悟是什么?我也完全忘了这道题的标准答案,所以就写出了我自己感悟。无耐,两道题扣掉了5分。另外丢失的几分,就是我基础知识没有背好,选择题扣掉了。以后我要加倍学习,记住每一道题的标准答案,学得更好!
生物——这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高分,以前都在82、81分上徘徊。这次考试的主要原因在于平时做的题目太少,有些题换个方式问就不会了,有些题还是基础知识没有记牢。为了再次提高成绩,我买了一本习题开始做练习,认真背诵课本上的内容,我相信有了这次的提高,就一定会有下一次的。
政治——这次考试考的不好。最后一道15分的大题,只得了2分。在考试前,我把所有的题都看了一遍,除了这一题外的其他题我都背过了。可是,它真考了,而且分数还很高,为什么我背过什么它不考什么,我背不过的它偏要考呢?以后我要改正这种饶幸心理,认真准备好,背过所有的问题。
物理——这是物理的第一次考试,但我认为这么简单的题我考这点分数是完全没道理的。有三道题理解错误。以后我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
地理——问题主要在于对地图的背诵不好。把安徽和浙江的地理位置记反了,把准格尔盆地和柴达木盆地的位置颠倒了,还有一些地理数据没有记清楚。
反思了我高一第一次月考之后,我相信总结了这些经验教训,下一次我肯定能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