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刚刚进行了初一的第一次月考,充其量相当于期中考试。我自然信心十足,考罢自我感觉良好,相信定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分数。
岂不知,事与愿违。还陈的上好学生的我竟考了全年级43名。我似乎与找了一个霹雳,全身都震悚起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那边顿了一会儿,心中充满了惋惜,我不知该怎样面对我的父母,他们对我充满了希望。我并不是怕他们如何惩罚我——我的父母从来都是在平时的学习中督促我,至于考试成绩,则考好奖励一些我喜欢的东西,考不好并不K我,而是一个劲儿的给我打气,让我有信心。我怕的只是该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回到家,我不敢看他们那一双双充满此项和期待的眼,跟无脸面说自己只不过是粗心大意,考了全年级43名而已。过了一会儿,他们见我低头无语,大概已料到我的成绩如何,便不再问了。母亲赶忙拉开话题,说:“你猜猜妈妈今天给你做了什么菜啊,是你最爱吃的;”
我知道父母很是失望,而我则不多的自责我不争气,不细心,太过自信
唉,事已至此,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弥补这次过失的办法唯有化悲痛为力量,勤奋自勉,争取期中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好将功赎罪,好慰藉父母那颗失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