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礼拜,过得好心酸哦,数学少了那么一分,英语又被多扣了2分,语文也不可能再创新高了,因为基础知识又被扣分了,虽然扣得不那么的多,但总让自己感到不安,都怪昨晚——没睡好啊!
如今,成绩已无关紧要,聪明的人不犯同样的错误。促使我必须沉下心来,认真地进行一次深刻的反思
首先是数学,一想就让我有些抓狂,100分!少一分!可99分,已是升入中学的最高记录了,但我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知足,看着别人试卷上满眼的钩钩,怒火中烧啊!严老师却说,这是给我的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时刻提醒我必须牢记——做完题目要写答!真不知道自己RP怎么这么低,到手的满分竟能拱手相送,真是追悔莫及啊!
接下来是英语,考试安排在周三的最后一课,刚刚从数学的“阴影”走出来,第三课的体育考试又给我当头一棒,差了一秒——不及格!搞得自己狼狈不堪,心情差到了至极。再加上中午的数学题做到自己头大,IQ和RP似乎快废了,用冷水冲了冲发烫的脑门,努力让自己从焦躁变得冷静,渐渐进入考试状态。可惜,心还未平静,“比赛”已经开始了。旁边的死胖子XXX得意地对着我笑,笑得我心里直发慌。试卷一到手,旁边的高佳那手动的速度啊——“纸上飞”啊!我被吓了一跳——真不愧是考过全班第一,实力明摆着。我竭力告诫自己不受干扰。慢慢地,我终于进入了疯狂的考试状态,先做2卷,再慢慢来完成与我“没缘”的一卷——每次考试,总会出问题!
“放慢速度!放慢速度!”我仔细地审题,一个个慢慢地填着,字也平时认真了许多。原以为这次一卷能超越那个第一名,谁知道,考完对答案时,发现自己错了一题,不过能考44分也已经很不错了。可惜,可恶的1卷真的跟我无缘,一题在答卷上写歪了答案——又被白白扣掉一分分,但也应该是43啊,可惜不知怎的,竟是41!说不出的惨!!
今天考了语文。别人都说语文是最简单的,因为不那么需要IQ,可在我看来,因为老妈的存在,一下子变得不那么简单。因为老妈是最最让人尊敬的语文老师。可老妈对于学生的要求和对我的要求似乎相差很大。对于我的语文成绩也总不抱太大希望。估计是失望到极点了。昨晚,我做完数学,又到很晚,智商不够了,只得睡觉,语文也没来得及复习。第二天大早被叫起床时,耳边竟是可恶的英语。混混沉沉地爬起来,在一片空白后,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学校,全班的人都在背书,可我的脑子仍是一片空白。不觉中就到了下午考试,跟礼拜三一样的情景再次重现,旁边的人依旧那么得意,自己依旧难以入境……
月考结束了,可老师们对我的教导却不时在我耳边回荡。数学严老师意味深长地说:“99和100,虽然只差了一分,却差了一个档次,它显示的是能力上的差距。100代表的是完美,99代表的绝不仅仅是可惜。”杜老师一针见血地说::“有些事情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啊,英语又考砸了,真不是偶然,是必然,谁让我平时不肯读,不肯背,是我自己断送了自己的成绩。现在终于明白,刘旸他们比我好,因为他们比我踏实。尽管解难题他们并不是能手,可态度终究决定高度。他们用认真、专注、刻苦换来了满意的成绩,而我又一次输给了自己!下周又要考数学了,严老师对我充满期待,我要努力!我郑重地跟妈妈保证:“从今天开始,我的博客,不再仅仅是宣泄的场所,我要学会思考!学会沉稳!”
加油吧少女!下次月考你会考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