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月考完了,可心里却始终不能恢复平静。以前我对学习中抱着一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心情好就读,心情不好就不去理睬。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种态度感到排斥。因为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做“为自己活着才有意义。”可是当我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考试却来临了,这是我就象那爬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半呢?就要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的知识没掌握牢固。
于是我就采用了临时抱佛脚的方法,专攻我的弱项,于是就形成了一个顾己失彼的局面。老师说如果顾己失彼那他就不会成功。
我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可是现在知道错了也不晚啊,因为现在只是一次小考,人生中还有无数次大考在等着我们,所以只有努力了。考试时,望着那些雪白的试卷,我心里非常的紧张,害怕自己会出错。可是再仔细的看下那些题目,心情平静了不少,因为那些题目我都做过,只要仔细一点就不会出错。于是我慢慢的仔细的应付了7门考试,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那种无可救药的地步,只是上课不太认真罢了。
从这次考试中,我知道了宁愿上课认真点,也不要临时抱佛脚了,因为这样会失败。
走出考场,我释怀了,因为我不敢肯定自己考得是好是坏。或许这次考试即使失败了,也能给我深刻的启示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