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仕筠
暑假时,我参加了学校旁一个小区的社区活动---书法入门,参加活动的第一天,我十分兴奋,但有些紧张,因为我写字写得不好,害怕一写就成了“画虎不成反类犬”,我怀揣着复杂的心情去参加了活动。
一进教室,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有前来陪孩子的家长,他们个个一脸期待的表情;有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他们坐在椅子上,和旁边的小伙伴唧唧喳喳地闲谈;还有跑来跑去的教工职员,他们从教师讲台跑到门口,有条不紊地指挥大家按序就座。
书法老师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让教员给我们发书法用具,说:“先端正坐姿,再把墨汁倒进砚台,再用镇尺压住宣纸,宣纸下面铺书毡,用毛笔沾水,沾墨汁,写一个“人”字。”我端端正正地写下一个“人”字,老师说:”一撇一捺,是体现人魄力的最好笔画,‘人’写正了,自己就是正的!这就是‘字如其人’!”
“现在,大家互相讨论,选择写自己喜欢的五个字,写端正!”老师一声令下,班里就像炸开了锅,似乎压抑了很久一样,大家争先恐后地讨论自己的想法。第一排的两个小同学大声讨论,“大”、“灾”、“火”,都是和“人”差不多的;我前面的几个女同学小声讨论,唯恐别人听到;左边的几个男同学说:“咱们就写一到五几个字吧,好写!”听得我咯咯直笑,真是一群淘气包!
下课时间到了,老师要我们多加练习,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字如其人,字写优美,人才会美,让我们把字写好,让人格更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