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私无声,无边无价。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滚滚波涛都充满了对儿女的深情厚爱!
一天正在找书的我,无意打开了一个抽屉,发现了一本属于我的病例卡。我从小就体弱多病,每月跑一次医院已成为家常便饭,这本病例卡就一直陪伴着我的童年时光。
我翻看着,回忆着。翻到第十页,“2007年8月2日,高烧三天…...”哦,我想起来了,那次,我病的不轻,是妈妈的爱使我战胜了病魔,恢复了健康,拥有美好生活
那次我病了好几天,又是咳嗽又是发热,吃药完全没有作用。半夜体温又升到40度,人还不住地打冷颤,正巧爸爸出差去了,妈妈独自背着我走到马路上,拦了很久的出租车,赶到医院后抽血、拍片子,终于确诊为急性肺炎,要马上住院,但住院部又没床位,只能先在急诊室挂盐水,等明早别人出院后空出床位才能住进去。
忙碌了半休,等我挂上盐水时,急诊室只剩下几个不多的病患。折腾了一个晚上的我渐渐地睡着了,只感觉依稀间妈妈帮我盖了好几次被子。等我被熙熙攘攘的说话声吵醒时,才发觉天已大亮,妈妈守了我一夜,双眼布满了血丝,人也显得很憔悴。妈妈没顾上休息,就赶到住院部等床位,办好住院手续后,医生会诊、做检查,等一切停顿下来时,已接近中午,此时的妈妈从昨夜起还未吃过一口饭,喝过一口水,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眶湿了。
接下来的一周,妈妈陪我吃住在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终于把我完全康复了,而妈妈却消瘦了不少。
病例卡一页一页的被我翻过,妈妈给我的爱如涌浪渐渐把我包围,我的热泪汹涌而出。
不论以后怎样,母亲在我心中总是唯一的,那种无私的爱
是那样的和蔼可亲。难怪人们经常说世界上最简单、最纯洁的爱——那就是伟大的母爱。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