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感到高兴,第一次感到难忘,第一次感到成功。我在六年级时,第一次感到绝望
那时,是后半期,即将面临小升初。我的心态极度不好,因此被老师批评了无数次。第一次模拟考试,我的排名应该是从前五名退到了前十名;第二次模拟考试,因为受到了上次的打击,回到了第五名。当时,自己认为用这个成绩去迎接小升初应该能取得很上不错的成绩吧,可结果并不是这样。
我准备好去迎接小升初。在考完的当天晚上,妈妈询问我觉得考得怎么样。我回答应该还行。妈妈也就点点头也就忙别的了。
等到暑假过一个月后,妈妈托人帮我查了成绩,结果令我大吃一惊。全县四千多名,这是我的成绩。妈妈一言不发,但我心里知道她其实也想不到我这次这么差。
我深深地反思:从中考的全县69名直至今天的四千多名是多大的差距。我十分后悔,后悔我的做法,后悔我当时不怎么努力复习。可一切都晚了。我失落了好几天,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哪天考试时已经够细心了,都是静心地去做,可能还是不够仔细,才一落千丈吧。
那次的成绩让我感到绝望,感到无比的羞耻。每当同学们问到我是多少名的时候,我根本不好意思说出那令我绝望的名次。我的心情在哪个暑假平平淡淡任何事都吸引不了我。妈妈摸着我头鼓励我说:“孩子这次没考好没什么,进入中学好好学习把名次提高上去,别人还是会对你刮目相看的”,“我知道”我总是这样说,但我当时一点想法都没有。
直到进入中学,我发现比自己学习好的人多之又多,你根本数不过来。班里有几个学习好,脑筋好使的人,或者说他(她)们题题都会做,真的让我羡慕。
分班时,我在班里前二十五名都不是,我同桌问我,怎么没进入25名,我没考好,怎么可能进25名,我又一次被那排名羞辱了一番,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最重要的是,把我那该死的数学成绩提上去,再把其余的知识掌握牢固,这就是我现在该做的。
我慢慢地变得和以前一样,成绩也提高了,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
我希望那是我第一次感到绝望,更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