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我爱我的父母,我爱这两位同样崇高而伟大的父母,我爱我的爸爸和妈妈。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做人的权利。而我也是他们生命的延续。在父亲与母亲的教导下,我已由一个无知的娃娃成长为一个已初步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的高三学生了,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在学校和书本中都不可能学到的做人的基本的原则。
日历一张张地似秋叶飘落,除了父母从外地打来的电话,我仍旧是寂寞不知所以然地活着。又是一个周末,我照例来到繁华的人来人往的街上,并不是想买东西,而是想暂时逃避一下那个冷冷清清毫无温暖的平屋子。我一直不以它为家,在我的脑海里,父母总是忙得连吃饭的时间也几乎没有,最近几年又在外地打工。他们为了供我读书而拼命地工作,别说一起过周末,就是能短暂地见见面也是一种奢求。我默默地叹息着走在去街上的路上。
我清楚地记得,有多少时候,有一个人总是静静地坐在园中,是那样专心地为我织毛衣——那便是我的母亲。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那么和谐,那么安宁,连园中的花花草草似乎也凝固在这一刻,它们似乎也在品味这幸福的时刻。
我知道时间会一分一秒地从我手指间溜走,但我不会因此而叹息,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父母的爱交织成一张幸福网。网中央睡着一个沉溺于爱的旋窝中的我。父母的爱犹如一泓清泉,它静静地流入我的心田;又如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不断地鼓起我奋发的勇气。回味起父母的点点滴滴的爱,我感到十分欣慰,因为我已拥有很多幸福。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我现在应当好好地珍惜父母的爱这宝贵财富。而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要好好学习,为了将来能好好地回报父母而发奋努力地学习。
想到这些,我精神为之一振,一个转身,快步往学校走去……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二)
曾幼稚而又固执地相信着一种愚蠢的说法:朋友只是一种工具。为了这种说法,不知多少曾经和我很要好的朋友离我而去,而我,却还一直沉醉在这种说法中不能自拔。
“朋友是很难得的,你要好好珍惜啊……”父母老师用忧郁的眼神看着我,然而看到我依然我行我素,像以往那样对朋友不屑一顾,他们终于放弃了,以一声声长叹结束了对我的劝解。
“不错,朋友只不过是一种工具,是为我的成功作铺垫的工具!”我一次次高傲地对别人说,毫不在意他人眼中异样的目光,直到了今天。
可能是缘分吧,也可能是上帝不忍心看到我如此堕落下去吧,总知,当我漫步于这片书海时,它首先进入了我的眼帘。“盛夏……果实……”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个书名给人非常特别的感觉,是那种令人飘渺恍惚,似仙非仙的感觉。据说人的非凡气质可以使人的任何一处都异常地非凡特别,大概书也是这样的吧。
翻开了这本书微微泛黄的扉页,我闻到了那股由时间留下的书香,它诱惑着我,迫使我继续读下去。
这是一个很凄惨的故事,讲的是在一个很美丽的村庄里,有着一群淳朴善良的人民,他们或以打渔为业,或以游猎为生,自然也有一些医生,商人,农夫。他们和睦相处,过着非常幸福美满的生活。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三)
什么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这些都不是,那么什么是幸福呢?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的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那样地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对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拥有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悲。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身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绘出一个中举后的范进喜极而疯的场面,幸福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写照。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滚滚的江水,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此为幸福。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