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北京也如诗。你一定会不解的问我,北京只是一个城市的象征,有雾霾有堵车。它,怎么也如诗?
北京的春天,充满着诗情画意,柳树吐出嫩嫩的绿芽,花朵开得这般姹紫嫣红,小河上的冰一块块破碎时如同诗意般进入心底。北京也如诗,它平平淡淡,来的快走的也快。
北京的夏天,就好像豪放派诗人的诗,气势很大,轰轰烈烈。时而下一场大暴雨,把整个北京渲染成灰黑色;时而太阳照得人刺眼,地面热的要冒出烟来。北京也如诗,这是一首激烈放荡的诗。
北京的秋天,我最爱的季节,它描绘出了多姿多彩的诗。一阵凉风吹过带走了悲欢离合,中秋节时的月亮也让我看到阴晴圆缺,有一丝丝凄凉的诗意。我曾漫步在颐和园感叹人生。坐在长椅上透过树叶缝隙间看一朵朵白云有序的随风向左移动,与湖边的船只相辅相成,呈现出了唯美的诗句。我也曾想到英法联军傲气的来到这里,心中早已有了对这愤愤不平的诗句。北京也如诗,带有一点的萧瑟和看淡事物的诗意。
北京的冬天,无尽的萧条,树叶早已枯尽,腐黑的花瓣陷入大地。红梅和翠竹点燃了整个生机,点点的花瓣尽显调皮可爱,伫立在草地上的翠竹仿佛英俊的少年,雪还在零星的下着,依稀可看见羽绒服上落下来的不同性质大小的雪花,小孩子们手握着雪球竞相追逐打闹,我想这就是冬天凄清背后的生机勃勃,白中藏着其它色彩,原来严冬里也藏着诗意啊,我向远方看去,天空的湛蓝和地面上单调的白在地平线处结合出了淡淡的浅蓝。我驻足在这富有诗意的画面里,嗅到了翠竹淡淡的清香,触到了北京诗意的冬天,听到了雪花落地时的安静,看到了世外桃源般的北京,尝到了冰进入嘴里的干净清爽。北京也如诗,就是我心中所念的诗。
谁说诗只需平平仄仄?谁说诗要有押韵的文字?北京也如诗,一首多姿多彩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