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劳动作文二:劳动创造了幸福
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与辛勤的劳动总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劳动越多,创造的幸福就越多。”这次下乡活动更是让我深刻地体验了劳动的含义。
劳动是人类幸福的源泉。中华民族更是秉承这一理念,从半坡聚落、河姆渡,到夏商周文化,再到先秦两汉元明清,一项项成果无不向我们昭示劳动创造幸福之一理念。大家都知道鲁滨逊,他独自一人来到荒岛,一顽强的劳动与信心,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己,成功地成为了小岛霸主;李时珍不畏艰辛,拔山涉水,走遍大半个中国,终成《本草纲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建设小康,使我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这一个个例子无不昭示劳动的含义。
虽说我从小生活在农村,但由于家里地不多,而且地理种了果树,我很少有机会下地干活。这次学校组织了下乡活动,让我得到了真正的锻炼。
我们几人来到地里,田地里金黄的麦田,间套着果树,棵棵桃杏张开笑脸迎接我们,路两旁挺拔的杨树卫士守护者水渠。美景尽收眼底,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我的心灵。我们的目的地是一片闪耀地,大约有七八亩吧,翠绿的山药蔓蜿蜒在竹竿架上,生机盎然呼之欲出。这美景不是大自然创造的,而是人们劳动的结果。我的心在这份美中也渐渐活跃,平常在学校里只是枯燥的学习,没有在意身边的景色,今天才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美,看城市中洁净的柏油马路将我们的城市切割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一幢幢高楼就是画面上的点缀,街道上休闲地人们就是一幅幅流动的画面,大路上车水马龙构成了一道道流畅的线条……这一幅幅活跃的画面给了我前所未有的美的享受,我的思绪徜徉在这美的海洋,深深的感动,我更喜欢这种生活的美,它的朴素更让我折服,更能让人贴近生活、感受生活。我赞叹这种美,更明白了:劳动不仅创造了幸福,更创造了美。
开始干活后,我们才真正发现了劳动者的幸福。随着太阳越升愈高,我们都有了一丝懈怠,但看到叔叔阿姨们都干劲十足我们便强硬着头皮撑下去,直到收工,回头看到我们今天的成果,心头涌上点点甜意。晚饭时向村中老人交谈,才发现劳动的幸福真正在那田间地头,看着自己的庄稼收获,这是一种满足,更是一种幸福,是物质与欲望纵横的城市所缺少的。所谓劳动的幸福,就是能偶衣食安康,能够在劳动之余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够在闲暇时的到那些许的慰藉,这便是劳动者的幸福。使我们在城市中得不到的那满足。
天地有大美,唯劳动之美永存!
天地有大幸福,唯劳动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