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家。到了家门口,门上的电子眼把我全身上下扫描了一遍,然后显示器上绿灯亮了起来,大门自动打开了。这是高级住宅门,不用锁,只要一个扫描器, 一个显示器就可以分辨出这个站在门前的人是谁。到家之后,机器人雪菲帮我换好了鞋,我往鞋柜旁的一块地板上一站,这块地板便把我送到了我的房间,我开始写作业。
现在我们可不用带那么多书本回家了,只需一个电脑作业本。电脑作业本本面是厚五毫米坚硬的塑料,颜色是根据天气的冷暖变换的。打开作业本,你会看见一个显示屏和一些键盘,只要你输入哪个老师,几几年,哪月哪日的作业就搞定了。还有,我们现在五年级所有课本内容都在这里面了,不用那么多书本。我刚写完作业,肚子里便奏起了"空城计交响曲。我来到餐厅,机器人姗姗走到我面前,我说了我想吃的菜,她走进厨房,只用了1分钟,就把菜做出来了。大饱口福之后,我正要去锻炼身体,姗姗对我说:"吃完饭之后不能做剧烈运动,你先看半小时电视,我再陪你运动。我点点头。过了半小时,我对姗姗说;"你陪我去打羽毛球吧。"好。打完羽毛球,我淌了一身汗。于是,雪菲帮我洗了个澡。来到卧室,姗姗已经给我铺好了床。我带上催眠器,进入了梦乡。。。。。。
未来家庭生活真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