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革命先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这一代人能够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生活学习,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国家正在迅速的发展,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作为一名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我们必须感恩那些为我们创造今天如此便利和丰富学习机会的交大西迁人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我们今天这难得交大盛况。作为一名交大人,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做出彩交大人应该成为我们交大人应有的义务。
认真阅读西迁老教授们给总书记的一封信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感动和激动之余,我也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西迁精神是超越自我的爱国主义情怀,当年的西迁前辈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的放弃繁华富裕的上海奔赴大西北,为大西北的发展呕心沥血,还有很多老教授们为了支援西迁捐献了自己在上海的房子携家带口就来到了大西北,这得是需要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呀;西迁精神还代表着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西安交大在一片荒芜中崛起成为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也离不开西迁人们对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的执着。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每一个交大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铭记和传承西迁精神,为我们的社会、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