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心事,浅浅漾。淡淡思绪,淡淡眸。触动了心中的那根弦,突然怀念的感觉席卷全身。--题记
我们总是在漫不经意间就脱离了小伙伴的范围,走向成长的道路。而我总是属于那个长不大的孩子。小升初的那段时间,每天无所事事,就呆在家里玩。而我是耐不住性子的,忍不住偷偷的跑出去和伙伴们玩。打宝,背三角,弹玻璃蛋,泡铁环,这就是我们那时候的玩具。虽然没有现在的手机电脑,但也是玩的不亦乐乎。那时候,走到哪里,都会有我的身影。调皮死了。我们会去逮树上的知了,然后用绳子拴住,当做我们的小宠物;我们会去草丛里逮蚂蚱,然后捉在瓶子了,等到半死不活蹦跶不动的时候,就放在蚂蚁窝旁,不一会儿,蚂蚁就把这个蚂蚱大卸八块,吃的就剩两条腿了。当时,也是在无意间发现的这么好的奇事,觉得不可思议。蚂蚁好厉害;我们会去大河潭耍水,感觉那时候好傻,不会游泳,就站在那几米高的河廊坝上,扑通扑通往下跳,然后在水里乱刨。虽说游泳不怎么样,但是那往下跳的姿势是帅呆了,引起小伙伴们的一阵尖叫声;我们会去偷偷钻进别人家的水果林子偷水果,然后被发现了,被人追的漫山遍野跑,一边追一边喊,刚打的毒药,不能吃,快点放下。我们也不知道是鬼迷了心窍还是怎么滴,不甘心,吃一口仍一个,吃一个仍一个,等仍玩了,那个人也不见了踪影,我们就傻坐在山头看那天边的云彩幻化的各种各样的模样;我们也会去偷偷盖人家的烟囱,这或许是我们做的最坏的事情了吧。心里老想着,这下可爽了,看你们做饭的时候家里老是冒烟。现在想想,那时候可真是逗啊。
那个时候,六月的天,六月的雨,说变就变。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们就是那孙猴子,无法无天。
爸爸每一次回家,我们都是最高兴的,爸爸不仅会给我们带好多好吃的,而且这次说是要带我们兄弟两去县城看马戏团表演。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第一次去县城充满了好奇,觉得什么都好,这也想要,那也想要。爸爸给哥哥买了个当时很流行的复读机,羡慕死我了。因为哥哥学习需要,上初中了,要学习英语,需要这个宝贝东西。爸爸毫不犹豫的就买了。后来,哥哥看上了一款手表,哥哥犹豫了一会说已经买了这个复读机,手表下次吧。我可不高兴了,嚷着就说,我也要这个手表。最后,爸爸敲着我的头说,沾你哥的光,给你也买一个。这么多年,我老是在想,后来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由于这么一个手表而引出来的。
那时候带个手表别说有多阔气了,我老是在外面炫耀。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把它弄坏了,很是着急,又很恼火,这可怎么办。思来想去,终于下了决心,哥哥他舍不得带,放在小抽屉里也是放着,不如换了。我以为这样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哥哥发现了。礼拜天哥哥休息,发现小抽屉里的手表坏了,就找我,你的手表坏了,把我的拿走算什么,我都舍不得戴,你给我。我当时就做贼心虚,可也很倔,心想,哥哥这么疼我,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嘴多骂我几句。没想到那一次我想错了,彻底的错了。如果当时我认个错,是不是就没有后来的那些事了。
哥哥也没有让步的意思,我也只能耍无赖,大喊大叫,有什么了不起,僵持了一会儿,我的疯劲上来。啪的一声,把手表摔在地上,我的坏了,你也不要想戴。捡起来嗖的一下就扔到屋外。把哥哥手里的表一把夺过来,也嗖的一下从屋子里扔出去。然后就哭往外跑,你学的好,爸爸对你好,怎么了。不就是个手表么,我不戴了。我当时觉得还理直气壮的,很是不服气。当天我就使性子没回家。眼看着天黑了,去同学家爸妈肯定会找到的,就找了个谁也想不到的地方藏起来。大半夜了,爸妈果然着急了,拿着手电找我。我藏在戏台顶端的铁架上,一般人是找不到的。我就让爸妈拿着手电筒前村后村转了好几遍,可把爸妈气坏了。后来还是哥哥最后拿着手电筒找到了我。我当时死皮赖脸的就是不下来。爸爸就火了,指着我说,下不下来,非要让我找个铁棍上去打折你的腿吗?说着爸爸就走了。妈妈一边劝我,快下来,你爸发起火来,妈妈可拦不住。最后我心慌了,十分不情愿的跟着妈妈回了家。我本以为这样应该没事了吧。可是,回家后,爸爸就拿着鸡毛掸子往哥哥身上招呼,哥哥也不躲,硬身身的挨了几十下。可能还是不解气又往我身上招呼。我满屋子乱刨,可还是被打的疼的哭的稀里哗啦的。最后还是妈妈疼我们,从爸爸手里抢过鸡毛掸子。爸爸这才罢手。那一晚,我在疼痛中睡着了。
从那以后,哥哥看我的眼神都变了。我开始有点后悔。因为在那以前,不用爸妈说,哥哥礼拜天会自觉的去奶奶家睡。可是自那以后哥哥就说,他(指的我)怎么不去,没次都是我去,这次不去了。这样的情绪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到过年的时候了,一家人喜气洋洋的,吃完饭,就等着大户人家放烟花。那个时候,看个烟花好像都很奢侈的。虽然天气很冷,但都坚持看完才回家。这样的日子一年才能看见一次,当然不能错过。等看完了,就回家穿新衣服等着过年拿压岁钱。可这次,哥哥抱着新衣服,迟迟不去奶奶家,牛仔那里一动不动。时间久了,妈妈就去催了一下,哥哥就突然火了。去去去,就是让我去,我不是亲生的,然后啪的把门一甩,拿着衣服就走了。没过多少时间,就听见有人踢大门,踢了几下,又没了。然后过了一会又来踢。我还以为要干嘛呢,跑出去一看,没有个人影。后来,我猜知道,那是哥哥干的。一时间,我的神情僵在那里。
小时候的感情是最深厚,最真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了,每个人都有了那么一点点私心。在私心的促使下,犯下了那么一个让人可笑的误会。时间长了,这结越结越深,为我们在日后埋下了深深的隐患。一不小心,就万劫不复。时光早已穿透一切,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换。而我还在回想着这一切,还是那样的历历在目。那隐藏在哥哥背后的都成了我无法想象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