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我的家乡,因为那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的家乡是一个水草丰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
我爱家乡的“支锅山”。“支锅山”真奇呀,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支锅山”真秀哇,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还倒映水中;“支锅山”真险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我爱家乡的金马河,金马河的水真静哇,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连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金马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鱼虾在水里游动的身躯;金马河的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边上有花有草,儿童嬉戏着。
我爱家乡的学校,因为那里有从小教我的启蒙老师,如果没有他们勤劳的双手,我们就不能识字,如果没有他们时时在动的嘴,我们就不能学不知道的东西,如果没有他们日夜在那微弱的灯光下备课就没有我们的未来。
我爱家乡的老师,因为他从小教我学知识,教我怎么做人。我忘不了我的老师,我忘不了家乡,我忘不了我伟大的父母!
我爱家乡的山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更爱家乡智慧的人们。
我的家乡美吧!我的家乡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在一起下田,在一起洗衣服,在一起玩耍。
怎么样,我的家乡美吧!我真想对着家乡喊:“我爱你”。
这六十年 黎家坝完小六年级乙班 吴达辉
一阵清新的春风徐徐吹来,一位古稀老人用他的睿智规划了祖国的宏伟蓝图,勾画出一抹绚丽的色彩。是这一阵春风吹走了吃大锅饭,睡大铁床的日子;是这位老人为祖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十年龙的传人们用双手创造了灿烂辉煌;六十年,中华儿女用坚实的脚步,迈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步伐;六十年,祖国母亲回馈了华夏民族。
昔日,破旧的茅草房,坑坑洼洼的马路,昏暗的煤油灯记忆深处,被压缩再压缩。似乎,光明没给我们留下太多的痕迹,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厦,宽敞的柏油路,明亮的灯光,梁满囤,牛羊满栏,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新农村,展现出中国式农村的魅力。这样的幸福,让家人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北京、上海、深圳一座座现代化的都市,犹如雨后春笋。一排排高楼大厦,一座座立交桥、工厂,仿佛是在刹
那间耸立起来,让世人目不暇接。中国式的大舞台,拉开了一直封闭的序幕,呈现给世人的,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更有今天的翻天覆地。
六十年前,多少伟人用鲜血换来了祖国重生;三十年来,一代伟人用行动引领我们改变落后的面貌。“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一国两制”、“三个代表”、“八荣八耻”让每一位中华儿女引以为荣,是它们,指导我们向前发展,是它们,引领我们打踏步迈进。
六十年,我们历尽了沧桑;六十年,龙的传人在磨难中挺进;六十年,一位东方巨人迅速成长;六十年,一只苍劲的雄鹰在蓝天白云下翱翔。她将带领着儿女们继续走民主、文明、富强、和谐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祖国,您的明天灿烂辉煌;祖国、您的儿女会陪您一起展翅飞翔。
山村的变化
黎家坝完小五年级甲班王翠霞
姑姑家住在贫穷落后的一个小山村“想水青”。从他们的地名中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生活极其艰苦,和对水资源的渴望。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整个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要到好久没去过的姑姑家,我想姑姑家这么远,又要走山路到姑姑家非累死不可,走到山口一条宽敞的马路直通山村,我和妈妈坐上客车,心里美滋滋的。我想:原来不用再走山路了,这条路是什么时候修好的,真棒!
来到姑姑家门口,我们下了车。啊!记忆中的土坯房不见了,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事一排整齐的小平房,院子里花香四溢。走进房里一看,我一下惊呆了,房里摆着整齐的家具,一台34寸的液晶电视正播放着新闻联播!哎呀!都变了。
过了一会,姑姑和叔叔们端上了丰盛的饭菜,有鱼、有肉我连忙拿起筷子来夹了一块肉吃了起来,呀,好香啊!记得上次来,我还小,不懂事,吃饭时顺手将一个窝窝头扔了,姑姑很伤心,为这妈妈还打了我一顿。
饭后,我问叔叔:“这几年你们还到沟里去挑水吗?”。
叔叔说:“早就不去了,现在都用上自来水了”。
我喜出望外地说:“那太好了,有了自来水,再也不用为喝水而发愁了”。
想想过去,再看看现在,这一切真让人难以置信,但又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啊!山村的变化太大了,这得感谢党的富民政策好呀!
(指导教师:陈永林)
我为祖国做了什么
黎家坝完小三年级甲班唐学瑞
目标,是一个飞向成功的羽翼,是对我的加压和定位,是一种精神督促与心理暗示。周恩来总理少年求学时便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最终成为伟人。纵观古今,每位令人高山仰止的巨人,都有极其相似的目标;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献给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我为祖国做了什么”这纯粹的声音,叩问这每个有志之士的心灵,并在不同时期唤起不同的思想和行为。
我们应该明白,只有在人生坐标系中确定了高远的一点;并位之不懈拼搏奋斗,才能为自己描绘一条完美的曲线,更何况,一个人的一生在历史的沧桑与厚重面前是如此单薄有限,我们只有把最大潜能贡献社会,才能体现个人的才力与人生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