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厅里一个个精致的容器内点缀着花哨的零星菜品,色彩浓郁的瓷器碗里盛放着清汤寡水,晶莹剔透的玉盘里装点着几片肉丝小炒,来到这些高档餐厅的顾客们盛装而来,他们到底是来赶一场盛装舞会还是来品尝美味?如果不是为饱肚子的美味而来,又为何不到舞厅却来餐厅?
他们到餐厅到底来到底想做什么呢?是来吃东西的并不是来欣赏菜品的,这些精致的碗和盘子并不会使菜品变得更美味,只会提高它的价格,这与我们来餐厅的初衷事与愿违。也许现代人看重的已不再是温饱问题,他们在乎的是餐厅高档不高档,外在奢华不奢华。但现代人重外表的背后我们是否看到了一个不重内在的时代的悲哀呢?
缺乏内涵的外在即便再高档华美,也是徒然的,因为表象并不能改变内在。
这个时代突然对土豪顶礼膜拜起来。“土豪”一词用来形容非常有钱的人,这些人往往会不断挥霍钱财,但因为钱多而毫不在乎。他们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但心和脑袋却是空的,这便是为什么网上一直流行和“土豪”做朋友的原因。只有表象而没有内在的“土豪”的朋友,必然也是只有表象没有“内在”。所以大家一定别让自己成了“土豪”,因为“土豪”虽“豪”但是“土”。光鲜的外表注定改变不了粗鄙的内在。
再取个例子,我一直认为披着羊皮的狼肯定不能如愿以偿的吃到羊群中的聪明的羊,因为狼和羊并不只有外表是不一样的,它们的生活习性也都大相径庭,狼吃肉,羊吃草;狼成群结队时会“打闹”,而羊只会低着头吃眼前的草;狼会嚎叫,羊只会咩咩叫。所以只要羊群中有聪明的羊那披着羊皮的狼便不能如愿以偿,还可能死在众羊的蹄下,这也佐证了表象不能改变内在。
我们生活在日新月异 的二十一世纪,外表早已不能代表全部,只要内在的光鲜才能在现在得到别人的尊重。所以我们应该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内在,追随时代的脚步,不受喧嚣的时代杂音的影响和事物表象的迷惑。
最后我用科学的方法告诉大家,物质的物态变化只会改变表象,实质并不会变,而化学变化会使物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由内而外。
朋友,当我们在咖啡店里拿起杯子喝咖啡的时候,当我们在餐厅里拿起筷子就餐的时候,我们千万别忘记了我们在喝什么,在吃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