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无法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但我的父母是深爱我的,因为他们的爱,哪怕在严寒的冬天我也依然能感受到温暖。
大家一定记得2008年冬天的那场雪灾吧!那次,妈妈因为意外腰椎骨折,动了大手术在家休息,医生建议妈妈最好是卧床休息。但妈妈却不放心下我独自上学,每天都戴着厚重冰冷的支架接送我上下学,看着妈妈因为手术后还很虚弱的身体,在雪地里蹒跚前行我心里特别难受,想想以前,自己还常常抱怨妈妈因为工作忙,不能接送我上下学,现在想来我真是感到渐愧。
我一直认为妈妈是奥数方面的行家,每次当我遇到不懂、不会做的题目,妈妈总能找到方法,耐心地给我讲解,有时候要讲很多遍,我才能听懂。记得一次深夜我从梦中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灯下看奥数书,并不停地在纸上写写画画,原来妈妈为了能给我讲解,自己在思考我的奥数题。我的眼泪不禁刷刷的落了下来!
父母就是这样不顾自己,全心全意不求回报的为我们付出。
早晨醒来,妈妈已经准备好了热腾腾的早餐;吃完晚饭,辛苦工作了一天的爸爸还要陪我散步;晚上,妈妈会检查我的作业,给我讲解错误的地方;下雨天,爸爸妈妈会撑着雨伞在校门口等我;我生病时,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周末,爸爸妈妈也没有休息,陪我上英语班,还要带我去游玩。
父母无微不至的爱伴随着我们成长,父母的爱如阳光,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父母的爱如雨水,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 ;父母的爱如蜡烛,点亮着我们幼小的心灵。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他们吗?那么就请大家在父母累了的时候,递上一杯暖暖的热茶;那么就请大家在父母烦恼的时候,送上一句关心的话语;那么就请大家在父母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那么就请大家在父母忙碌的时候,尽量让自己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少为我们操一份心。去争取一个个的进步,那就是我们对父母最大的安慰。去努力获得优异的成绩,那就是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平凡而又伟大的父母是我们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大家永远去爱的人!请大声对我们的父母说: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