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2月X日正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欢乐,了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柘林幼儿园于上午九点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各个班组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小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了解制作元宵的整个过程并亲手制作了汤圆。孩子们搓呀!捏呀!比比谁做的圆,谁做的大,忙得不亦乐乎。尽管每个汤圆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小朋友们望着一盘盘自己搓出的小汤圆,无比兴奋,现场其乐融融。食堂的师傅还准备了香甜可口的元宵,当孩子和家长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自己做的美味元宵时,脸上露出了自豪而幸福的神情。大班的孩子开动脑筋,和爸爸妈妈一起猜猜灯谜,爸爸妈妈也带来了精彩的元宵节故事。
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欣赏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说说祝福的话,猜灯谜,做汤圆,吃元宵,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