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别的礼拜六,早上我和孩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高高兴兴的向统一广场出发因为今天是幼儿园组织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寻找春天亲子活动的日子。清晨,太阳伸了个懒腰, 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8点半左右,老师和其他的家长带着小朋友也陆陆续续的来到了集合地点.
活动开始了,首先老师和小朋友为我们展示了幼儿广播体操和韵律舞蹈。看着孩子们做的那认真劲,在看看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我们家长都会心地笑了。
第一个游戏:由老师和小朋友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背诵古诗,看着儿子跟小朋友们手拉手认真的背诵,边背还边摇着他的小脑袋打着节奏。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虽然我家宝贝入园的时间不长,但在老师们快乐式的教学中,不知不觉就学到了许多知识。真是比在我们家长们的强制下学习,学习效果要好的多了。看着孩子们稚气的笑脸会心地笑了。
第二个游戏就叫《猫捉老鼠》先由老师和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然后一个小朋友在里面当小老鼠,外面的小朋友手拉手当猫,里面的小朋友边指着外面的一个小朋友,还得边大声唱着:看爸爸逛公园,看爸爸带妈妈,看妈妈带小弟,可不带小猫去,可不带小猫去,你不捉老鼠就不带你去。。。。。。我的第又一个感受就是儿子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已经快乐地融入了这个集体生活,有了自己要好的朋友和小伙伴,独生子女的那种霸气与任性也消失了许多,作为我们家长心里真的很欣慰。自豪。
接着家长带着宝宝们一起做起游戏,大家个个玩得兴高采烈。游戏一个个接连进行着。。。踩垫子,吹气球,踩气球,《袋鼠爸爸》…… 家长们在老师、小朋友的带领下,场上场下欢笑、掌声不断。这时家长们好像都忘记了年龄,仿佛都回到了童年时代,与孩子们一起共同参与着各项活动。本次活动的压轴好戏----传彩球。也是这次活动的高潮部分。加油声、欢笑声响彻了整个天空。重在参与,输赢并不重要而是和孩子在比赛过程中的那一份快乐,把我们家长和孩子心更紧密的联在了一起。
这次的亲子活动搞得很成功,对我感触很深感谢老师们的细心与爱心,不只是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也在这游戏中和歌声中重温童年儿子慢慢长大了,但做起游戏来还是不太讲原则和规矩,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还是不够自信,也不够专心,这些都还需要慢慢的培养改进这次活动让他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孩子与孩子之间需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 也让我们家长相互之间有了更深的接触与了解,让宝宝们都成为好朋友,家长们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大家以后也会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参加亲子活动的时间虽然非常的短暂,但我仍然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激动。想想我们整天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真的没有拿出过多的时间来和孩子快快乐乐的做游戏,真心的和孩子交流,认真的倾听孩子的想法。很多家长们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给孩子施加了过多的压力,束缚了孩子的自由,让孩子缤纷快乐的童年黯淡了色彩。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太少,对幼儿教育了解的太少。真诚希望幼儿园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快乐!!! 这也创造了家长和老师沟通交流的机会。
要特别感谢三位老师辛勤的付出,让我们看到了宝贝们的成长和进步!
为了宝贝们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