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已十分严重,各类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只有努力环保才能拯救我们的地球母亲。我们人类是一种富有智慧的高等动物,我们可以使用并创造工具,但就算再高等,依然是动物,人依然是在大自然中的生灵。我们人类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而不是大自然的主宰。由于我们过度开发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地球早已是满目疮痍。当然,我们也遭到了大自然猛烈的报复---沙尘暴·土地荒漠化以及全球变暖等等。但是,我们又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呐?自然是当下实行的“低碳生活”。众所周知,二氧化碳是植物们进行光合作用时必不可少的原料,但如果它在空气中浓度过高的话,则会产生温室效应,从而引发全球气温升高。
“低碳生活”就是过一种产生二氧化碳较少的生活,打一个比方说:我不乘私家车上学而改乘公交车上学就是渐少了尾气的排放量,有助于环境保护。但如果少浪费一张纸跟二氧化碳似乎无关,其实不然。少用一张纸就少砍伐木,树木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也等于间接减少了“碳足迹”。我们节省资源是一种非常实际而又简易的环保方式。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都有助于环保,全民参与也非常简易。
除了这些,我们也可以从生活中以别的方式保护环境---种树。树不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还可以净化水质,如同一个天然的污水处理场,更可以用粗壮有力的根牢牢地抓住土壤,防止水土流失。在“五一”劳动节亲手种下一棵小树苗,望着它一点一点儿地长高长粗,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如果你没有时间与精力去植树,那么保护树木·防止他人破坏一样是对环境保护的贡献。环保的方式也不只以上两种,还有很多。例如:分类处理垃圾,回收废旧电池,不伤害小动物也是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做到的。
其实,大自然因为人类的出现增添了一大笔开支,几乎赤字,所以我们更要保护环境。所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张纸做起,让绿色留在我心中,留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