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这些孩子不怕脏,不怕累,把街道打扫得这样干净!”3月15日,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了“我是城市美容师,争当时代小雷锋活动。一名清洁工看着焕然一新的街道,不禁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活动中,该校高年级各中队打着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学雷锋的歌曲,走上校园周边的街道。到达划定的打扫区域后,1500余名少先队员忙开了。在公交站台,有的同学用指甲抠掉乱贴的小广告,有的用抹布将座椅擦得一尘不染,有的捡拾地面的垃圾;在绿化带,同学们有的扯杂草,有的用火钳将花丛中的垃圾夹出来,用塑料袋装好,送到垃圾箱;在人行道,师生们分工合作,洒水、清扫、倒垃圾等,忙得热火朝天……清扫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校园的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更为舒心。
“这是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一个闪亮镜头,不少学生在打扫街道的同时,呼吁行人要自觉爱护公共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黎揽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