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响,我的心里就酸溜溜的。去哪里了呢?那灿烂如花的笑容,那无忧无虑的眼神,那银铃般的笑语!
不知何时,烦恼如一片片雪花,无声地洒落在我的天空;又如一座座小山,无情地压在我的心头。老师的责怪,父母的唠叨,朋友的误解,青春期的迷惘……而最大的烦恼,来自父亲。
又是一个紧张的周末,有一项作业是上网搜集学习资料。一冲到小屋,我就抓起了久违的、亲爱的鼠标。这时,烦恼来了。老爸的影子一闪,我的心突然一紧——一升入初中,老爸就和我约法三章:不许带手机,不许会朋友,不许玩电脑。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怒目圆睁,盯着我足足有半分钟,接着就火冒三丈地发射“连珠炮”:“你个死小子,又在玩,都什么时候了?学习任务这么重,你还这么不争气,怎么考高中阿?考不上高中,看你怎么找工作……”我也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刚想来辩解,老爸却迅速加大了分贝,根本不给我任何机会:“看看现在——满街是大学生,没工作!全球金融风暴让多少企业集团纷纷垮掉,有多少人被炒鱿鱼?大学生、研究生都去做清洁工,你却……哼!”趁他这时喘了一口粗气,我终于逮着了机会:“爸,这是政治作业呢!是老师的要求!”我得意洋洋地瞪着他,嘴角溢出一丝笑意。
不料,一周不见,老爸的口才飞速提高了:“什么?作业要用电脑做?那农村没电脑的学生就不用学习了!借口倒是巧哇,解释就是掩饰!哼!关机!”唉,哪有这么不讲理的人!我也急了:“爸,您这话怎么说的,城市里谁家没电脑啊?老师怎么布置我就怎么做,您把您儿子想得也太那个啦!”
“闭嘴!就算你会像小鸟一样飞,像鱼儿一样游,就算你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我是你老爸,你必须听我的!关机!”老爸终于使出了“杀手锏”。唉,真是“秀才见了兵,有理说不清”啊!这辈子我真没有遇到过这么强的“硬汉”!“爸爸的话永远是对的”——这话一点也不假。“好吧”,我有气无力地哼道,慢腾腾地关了机,老爸这才心满意足地缓步离开……
我真不明白:这就是成长吗?成长就要付出如此的代价吗?我总是在幻想:要是我一生中没有烦恼,永远像童年一样单纯快乐,该多好啊!
成长,想说爱你不容易。描写成长中的酸
在我的成长相册里,有悲伤,有痛苦
回忆起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刚到幼儿园,见到那么多的同学,我就开始紧张起来。妈妈领着我去见老师,老师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就小声回答道:“我叫徐美佳。”“你就在这里上学了,让妈妈走吧!”“不,不,我要妈妈!”我紧紧的握住妈妈的手嚷道。没有办法,老师只好让妈妈陪我来上课。
渐渐地,我可以一个人上课,不用妈妈来陪着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总会有一种酸
每一个孩子差不多都喜欢上小学,我也不例外。妈妈领着背着小书包的我去报到,那么多的学生被父母领着坐在一间教室里,开始分班了,点名的的老师说:念到谁,谁就到二班的教室里去。”我听到我的名字会不会出现。突然,一声响亮又好听的声音传来:“徐美佳!”我回过头来。向妈妈再见,便走到二班的教室去。教室里,叫嚷声,吵闹声,都进到了我的耳朵里。就在这时,有一个小女孩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走吧!我去带你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成了好朋友。
一上学,就交上了好朋友,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说叫郑海艺。我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一直上到三年级,有一天,教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说:“因为我们班人数太多了,一共64人,所以我们要分到甲班一些人,分到新建的三班一些人,一班再分给我们一些人,我们很可能要分开。好,我念到的人就收拾书包到一或三班去吧!”我和海艺相互看了一眼,心里十分害怕,等到叫完后,我十分庆幸,因为没有我。老师又拿出一个单子。又开始点名,徐美佳、郑海艺……哇!念到我和海艺了。老师笑了笑,说:“第二个单子上的念得人名留下,没有念到的人走。”
啊。谢天谢地,谢天谢地!可是老师也爱开玩笑拉!害我们紧张半天,苦
分班后,语文老师也分到了三班教书了,我们班就又来了一个语文老师,她叫赵淑娜。一次冬天,下了很大的雪,同学一下课便下楼去玩打雪仗,堆雪人,老师让我们把雪锄开,留出一条小道,同学们有的拿扫帚,有的拿铲子,铲起雪来。老师见我们快扫完了,便提议堆雪人,我们全班同学非常同意,鼻子,眼睛,扣子都用石头,胳膊用树枝,帽子用纸叠的帽子,这样一个雪人就做好了。老师便领我们来到操场上,那里的雪更多。赵老师对我们全班的人说:“我们一起玩打雪仗吧!”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这样,打雪仗就开始了。刘梓煜用雪造了个大雪球,赵老师走过来说:“砸谁呀?”刘梓煜说:“谁调皮砸谁!”老师把雪球拿过来,砸向了调皮同学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