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洽安)
今天我们听了一个关于青春期的讲座。这个讲座是由陈教授带来的。题目很新颖叫做《男生的悄悄话》。ppt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男声之门。陈教授首先跟我们说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就是从儿童期过渡到成年期的,一个步骤。由幼稚期到成熟期,一般人是10到20岁。青春期有一些变化,比如胡须和阴毛阴茎生长、喉结和睾丸发育。睾丸是一个生殖器官,用来产生精子。精液就是由睾丸再到输精管再到精囊和前列腺再到尿道。陈教授还说了什么是遗精。遗精,就是进入春春期后,睡觉后自然排出,是正常的一种现象,没有偶然没有危害,不会像别人说的那样一滴精十滴血。如果不频繁的话,就没有危害。,第二个是生理保健。主要就是清洗生殖器,不去桑拿。二是包皮过长,要做手术。三是保护外生殖器。外生殖器被碰的时候会自我保护缩进小腹里,这时应该强迫患者站起来蹦跳,强迫它归位。然后再送往医院,由医生调查。四是已经处理,就用一条小毛巾擦干就可以。五是正确认识手淫,不好奇开始克服,不关注不刺激,不压抑,不自责。接着,又说了喉结有喉结变声时该怎么办?一是少说话,多休息嗓子。二是,多吃鱼豆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然后多饮水,不吃辛辣。三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陈教授还说,在青春期会有一些心理变化,比如情绪波动,自制性冲动性矛盾,独立性依赖性矛盾,暴力焦虑症强迫症。我们要跟他说拜拜的话,第一是学习心理健康,第二是养成平常心,第三式,不要对谁抱有期望,第四是不跟同学攀比,第五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第六是冷静处理事情。
听完这节课,我的收获很多,我知道了怎么正确认识生殖器,正确护理生殖器和心理上的自我调节。
这次讲座我的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