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一夫一妻制
在所有的婚姻制度中,基督教的“一夫一妻制”,是生育率最弱的。现代的前沿经济学,已经研究到了很深入的地步。并获得了一些基石般的结论。譬如其中最主要一条:“经济学第一定律dT>0”。其中T代表交易。这句话的意思,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有繁荣。多一寸自由,多一寸繁荣。其字面的反义词,则可以反过来说:“哪里有政府管制,哪里就有错误”。“一夫一妻制”就是一种典型的政府管制。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事。凭什么一个男人只能娶一个妻子。凭什么多个女伴就是重婚罪。凭什么婚姻还要政府批准。
[2]社会上每一个男性的生育欲望都是不同的。如果我们将7亿男性的“生育欲望”按照从大到小排序的话。则可能最前面一段,直男们想生20~30个小孩。而最后的一段,娘炮和基佬,他们的生育欲望是0个。如果你强制性的“政府管制”。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一对一成组搭配的话。则必然最后面的约1/3段,基佬和娘炮。他们就没产出的。最前面一段,直男想生,可是由于配偶生理限制。想生20个的最后只生了2个。那生育率怎么会不低?目前,全日本20%的男性,到了50岁仍未结婚。35岁未结婚的男性,超过50%。更可怕的是,其中八成是处男。
[3]有40%的女性表示终身不结婚。更可怕的是,其中八成是处女!!在这样的情况下,生育率怎么可能上去。上个月,知乎上有一个热帖《为什么很多女的宁可剩着,也不愿降低要求去嫁人?她们是真的有她们自己认为的那么优秀吗?》
[4]这事简直象日本人一样令人难以理解。上海北京目前有大量“剩女”,数量之多,已经到了天天有人私信问我:“亲,有没有什么青年俊杰介绍”的地步。可是这些剩女,为什么不嫁屌丝?你想象一下吧,找一个陕北农民。脸上高原红,晒得就象黄土高原似的。一张嘴,露出一口大黄牙。抽着旱烟,随地吐痰。这样的戴羊角帽农民,你让“京沪剩女”委屈下嫁。那是宁可跳河也不嫁呀。这个例子,可能举得极端了一点。但是,“只有量的区别,没有质的区别”。你以为那些来京沪北漂的凤凰男,和陕北农民有区别么。你以为不让女人上桌,婆婆至高无上,农村亲戚不断的凤凰们;在高知女白领面前,你们就是没有区别,没有区别,没有区别!《为什么剩女宁可剩着》那篇知乎帖子讨论到最后,妇女们的呼声基本是:“找个伴,是为了活得更好”。“如果嫁给畜生,那还不如不嫁”。那么,这件事情如何解决。民国时期四川杨森,素以仪表堂堂,能征会战著称。他领豫军入川,连战连胜,气势如虹。结果收到了大量各界名媛的求爱信。杨森已婚,但是当他拆开信封时,写的就是“宁为英雄妾,不为庸人妻”。如果俺说中国女性,可能会被人喷政治不正确。俺就说日本女性好了。如何拯救40%未婚无性的日本女性,剩女难题。其实大龄剩女有时候要求的并不是完整的婚姻。需求有二:1)男人,兼暖脚的2)配种机器这二个问题都不难解决。只不过是现实,风俗,舆论,限制了此类行为罢了。中国男性完全应该自尊自强去当配种种猪。再重复一次,“哪里有政府管制,哪里就有错误”。
三)女性角色的僵化
自然法好于普通法判例法好于大陆法保守党被称之为Conservative,他们喜欢千百年来生产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规律。虽然工业化使得社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敬畏自然,“摸着石头过河”,步子千万不可以太大。“一夫一妻多妾制”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实践总结出来的规律。其生命力,远远比领导“一拍脑袋”想出来的“先进制度”要好。就生育率而言,几乎直接可以用逻辑,判断“一夫一妻制”的死刑。
几乎所有的都市内女性,都在喊累。“妇女能顶半边天”,你说累不累。我们设想一下,一个大都市里的女性。首先她就是职场白领,商界精英。每天上班早9:00~17:00在“妇女上班”的基础上,我们还要要求女性抚养子女,孝敬老人,社交应酬,情趣逗笑。“逗你妈个头啊”,老娘上了一天的班。肚子都气饱了。你还让我穿情趣内衣。滚一边死快去。在“一夫一妻制”下,对女性的定位其实是“全功能”多面手。任何一个女性,只要是正妻,就一定要承担起“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果断坚强,和温柔婉约,往往不能兼顾。但在古代不是这样的。古代是严格地区分“妻与妾”的角色的。妻子的社会地位往往较高。受高等教育,有赚钱能力。和丈夫是一样的地位。而妾不一定是高等教育。可能仅仅是家庭妇女。以女性内务为主。我们必须注意到,绝大多数的女性,是根本不具备“全功能多样手”的能力的。“全功能多样手”,本身就是一个不合理的要求。有些女性,或许特别有能力主外,高管赚钱。但是对带孩子完全没耐心。有些女性,很擅长带孩子。但是学历不高。还有些女性,除了美貌,一无所有。在古代社会,她们是互构互补的。在一个大家庭里面,互相扶持,互相弥补。术语说:“社会分工”。而在现代社会,这三个都不是合格的母亲。甚至可以预言她们的婚姻家庭都会是失败的。抱怨和不满,生育率也不会很高。文明的竞争,是全方位的竞争。
我们再看回世界四大婚姻模式:中国人:一夫一妻多妾制伊斯兰:四个老婆黑人:三天换一个老婆基督教:一夫一妻制其中,传统中国的一夫一妻多妾制,是效率最高的婚姻制度。伊斯兰和中国类似,毕竟很少有人吃得消老婆>4。伊斯兰也是一种效率很高的模式。关键是,伊斯兰的婚姻模式,一直保持到了21世纪的今天。而没有受法国大革命“进步主义”的毒害。四个老婆,其生育率会大大高于四个“疲惫”的单婚家庭。用术语说,分工带来效率,效率带来生产力。带10个孩子的边际成本较低。而在所有的文明之中,基于基督教的“一夫一妻制”是效率最低的模式。基督教曾经嘲笑说,所有文明的竞争,都是信仰的竞争。土著人不如天主教,天主教不如基督教。一个民族的命运,从他们的“创世神话”,基本信仰那一天就已经决定。是谓“诸神之战”。基督教的创世神话,是有很大的问题的。基督教的创世神话,是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面。因此,中世纪的神学发展,判定了“一夫一妻制”作为基督教的基本教义。这是有巨大问题的。当西欧文明还处于农业时代,人类散居在大大小小的农场。每个农夫对着一个老太婆。那时候问题还不大。啤酒桶的白人大妈,照例生八个九个。可是一旦到“城市化”阶段。如果没有变革,没允许“自由搭配,资源重组”。则欧洲人的“一夫一妻制”,被伊斯兰的“一夫四妻制”打得落花流水。如果一个男人愿意和四个女人生孩子。而且那四个女人也愿意。你就应该让他和四个女人生孩子。有多少自由,就有多少繁荣。任何政府管制,最终只能灭种亡国。目前欧洲生育率仍然保持高位的,大概只有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维京Viking们的后代,还仍然保持着野蛮的习气。并不完全是基督教的势力。北欧幸运的风气是,他们为“未婚生子”非常非常的宽容。有着充分的自由,和尊重。所以想生就生的人,在那里还能大生特生。最后回答一下女权主义者的问题;我既支持“一夫一妻多妾制”,同样也支持“一妻一夫多男宠制”。只要你养得起。只要你的男人也愿意。